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王岐山瓜分刘云山权力之战 双方暂时妥协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为反腐“打虎”,指掌的开通中纪委监察网站,首先发表贪腐高官被调查或刑事起诉的权威消息,连中共三大喉舌的人员都要不断刷看中纪委网站。只有“超级大老虎”被拿下,才会由宣布。双方暂时妥协,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双方的权力之争不会停。

官媒报导,6月1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四风”和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主要设立三块内容:一、“我要举报”,二、“监督曝光”,三、“网友留言”。

为反贪腐、打“老虎”,中纪委将过去的几个网站合并,成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由中纪委新成立的宣传部领导。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首先发表贪腐高官被调查或刑事起诉的权威消息,因此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香港《太阳报》的评论文章表示,现在,中共的三大喉舌(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的人员要不断在电脑前刷看中纪委网站,才能得知哪个高官被拿下的消息,只有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超级大老虎”被拿下,才会由新华社“发稿”宣布。有人说,中纪委网站已经成了中国媒体江湖中的新门派、独行侠。

中纪委网站发布高官被拿下消息的程序: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严格保密;接到指令前,各环节都处于待命状态,但谁也不知道要发布什么讯息;发布时机要根据当时各种因素;负责工作的人员要随叫随到,就算下班回家,一个电话就要马上复岗待命。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加强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成立了宣传部。在反贪腐方面,中纪委从中宣部手里拿下了相当大的消息公布权、稿件审查权。

5月7日,中纪委网站刊文报导王岐山会见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的消息,相关报导随后被各大官媒和门户网站转载。

美国之音报导质疑,有关王岐山会见美国政党代表的报导,先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再转由其它中共党媒及门户网站转载报导,而非按正常的官方新华社先发通稿,极为罕见。

据悉,2013年9月初王岐山力推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开通。2014年3月,中纪委组建了组织部和宣传部。

今年3月,中纪委监察部进行内部机构调整,原来由办公厅负责的新闻发布工作改由新组建的宣传部承担,而中纪委宣传部首任部长肖培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中纪委监察部的新任新闻发言人。

肖培是王岐山的心腹亲信,王岐山任市长时,肖培时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华商报》报导称,中纪委网站实际已与把持的中共宣传口分庭抗礼。

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不断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搅局,给“挖坑”,如“南周事件”、“习近平打的事件”等等。

习近平也不断对刘云山进行反击。2014年2月27日,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任组长,副组长为李克强和刘云山,标志着刘云山的文宣系统权力部分被夺。

去年底,有港媒透露,王岐山在最近的政治局生活会上直言“宣传腐败比任何腐败都要严重”。去年7月王岐山去刘云山的发迹地内蒙做调研,“就是在做刘云山的材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瓜分刘云山权力之战 双方暂时妥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