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商用无人机:一个悄然快速增长的产业

华盛顿—相关部门已经首次批准了商用无人机在美国的使用。预计,这将为此项产业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带来数十亿美金的收益。作为第一步,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简称UAV,将首先被用来监测阿拉斯加偏远地区的石油设施。随后,在不影响企业家们创造一个全新产业的前提下,将出台一系列法规,以此来保证空中安全。专家指出,这项产业正在悄然地快速增长。


配有摄像机的无人飞机可以录制令人惊叹的画面,给人们一种在空中飞翔的感觉。在以前,当电影或电视里需要这种镜头的时候,人们通常会使用昂贵的有人驾驶飞机。不过,随着电脑、软件 和通信等电子产业的迅速发展,加之企业家们大胆的尝试,无人机已经可以胜任同样的工作,而且它的花费也仅仅只有几千美金而已。


此外,无人机同样也可以胜任其他大量的工作。在线零售商巨头亚马逊正在试验利用无人机来送货上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正在试验利用无人机来喷洒农药。相对于传统 的飞机和地面喷洒模式,无人机的喷洒将会更加精准,也会更加廉价。国际无人机系统 协会主席迈克·多斯卡诺希望,美国官员可以尽快立法,使商用无人机和其他飞机能够安全地彼此飞行,并且使这个正在起步的产业能够蓬勃发展。多斯卡诺说:“在三年之内,商用无人机将带来136亿美元的经济收益,并创造出7万个工作岗位。”


专家指出,小型企业和大型科技公司都能在无人机产业分得一杯羹,而且这项产业将会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黑羊团队是一家无人机公司。它的负责人拉斐尔·皮克尔(Raphael Pirker)在通过Skype接受访问时说,他的这个业余爱好正在转变成为一项不容被忽视的产业。皮克尔说:“如今,无人机已经带来了商机,能否盈利自然也就非常重要。制作电影时,制片人肯定会计算一下成本和收益,也要关注画质,以此来决定是使用传统的直升机还是无人机。”


一位资深专家指出,各个公司将会更多的使用体积小且廉价的无人机。这种新的经商模式将改变我们的社会。伦敦皇家航空学会的基思·海沃德(Keith Hayward)教授通过Skype接受了采访。海沃德说:“这将带来巨大的变化和意义深刻的影响,但是并不一定会对我们组织社会的方式产生变革。”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都在制造并使用军用无人机。它们在作战和侦察上所起到的作用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大部分的军用无人机构造的复杂性、体积和昂贵的造价都和战斗机相差无几。大部分的商用无人机都是从无线遥控的飞机模型演变而来。它们的造价相对低廉,重量也不过只有一公斤左右。这些无人机更加适合送包裹或者比萨饼,而不是炸弹。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商用无人机:一个悄然快速增长的产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