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法国雪地单车飞人 时速222公里

人们很难想像,一辆自行车从98 % 斜度的雪峰处俯冲直下,速度高达200多公里/小时的感觉是怎样的?创造这项记录的极速运动专家埃里克.巴罗(éric Barone)告诉本报记者说:“那就像一块石头从天而降……”。就像是在做落体试验。


埃里克.巴罗居住在法国东部安省(Ain)奥约纳克斯(Oyonnax)市,今年54岁,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位创造雪地极速自行车最高记录的冒险运动员。


位于法国东南部的萨瓦省山脉之多,是全国之最,也是冬天雪地运动的胜地。其中Les Arcs滑雪场顶峰被誉为是世界上最陡峭的山峰。其次是位于上阿尔卑斯省瓦尔(Vars)市的滑雪场,这两地的最陡斜坡度为98%。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19954746/Photos/bordr_140407_1643%20%28Large%29.jpg

图说:起跑点。从设备装置到技术安全,要求十分严格。(摄影:Richard BORD)


今年的4月初,在3天的时间里,埃里克.巴罗分别在上述两地的顶峰,骑着特制的自行车,先后进行了7次下滑运动,时速最高曾达214公里/小时。


埃里克.巴罗说:“骑在自行车上极速下滑的感觉是神奇的。”他解释说:“在专用的雪道上,没有任何外在因素的干扰,只有我一人,百分百的集中精神控制自行车的方向,很美妙。”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19954746/Photos/bordr_140406_1284.jpg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19954746/Photos/bordr_140406_1286%20%28Large%29.jpg

图说:埃里克.巴罗在雪道上飞车的精彩一刻。(摄影:Richard BORD)


对埃里克.巴罗而言,如此的单车滑雪难度最大的是从斜坡顶上起跑的那一刻和控制刹车的技术。他说:“就像一块石头从天上掉下来般的感觉,单车的速度已到了极限,无法再加速……”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19954746/Photos/bordr_140406_1.jpg

图说:起跑的时候是最难的。(摄影:Richard BORD)


从1994年开始,埃里克.巴罗不断打破个人创下的记录,1998年突破217公里/小时,到2000年又创下222.23公里/小时的新记录。在2002年,埃里克.巴罗因意外严重受伤后,停赛了足足10年,现在,他又重新骑上自行车,正准备到2015年时,向230公里/小时的目标冲刺,为此,他需要赞助商的资助,为他生产一辆可以达到这一目标的高速度自行车样机。


该项运动目前在国际上绝无仅有 ,如果哪家中国 公司想打入和法国市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感兴趣者请联系:eric@ericbarone.fr。


埃里克.巴罗简介:


埃里克.巴罗原是特技替身演员出身。他曾为大牌明星如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尚-克劳德.范.戴姆(Jean-Claude Van Damme)等做过替身。由吕克.贝松(Luc Besson)导演的第一部法国喜剧电影《终极刹车》(Taxi拍于1998年),就是埃里克.巴罗做替身的。


在20多年的山地自行车冒险生涯中,埃里克.巴罗走过的富士山、夏威夷的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和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西西里岛(Etna)和埃特纳火山(Stromboli)、墨西哥的托卢卡火山(Nevado de Toluca)以及尼加拉瓜的20多个火山……他的人生格言是“顺其自然”,他说他对冒险运动的热爱不是为了征服,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


顶图: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19954746/Photos/Eric%20Bqrone.jpg

图说:法国极速运动专家埃里克.巴罗(éric Barone)(本人提供)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法国雪地单车飞人 时速222公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