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中国富豪被加拿大一刀切拦在外 本地华裔喝彩(图)


今年早些时候决定终止所谓的“投资移民”计划,砍断了这条移民路径后,他的“爱国心”也开始动摇。


作为北京一家知名移民咨询公司的老板,王先生不时给客户推荐那个计划。


他说:“事情的发生让我感到很意外。一个国家有权自主制定政策,但决不能以影响其公平与的形象为代价。”


在原有的投资移民计划下,任何持有超过160万加元(140万美元;915万元人民币)净资产的个人,而又能向加拿大政府提供80万加元五年期免息贷款者,可以获取永久居留签证。


那些希望有快捷途径获取加拿大护照的富豪特别欢迎这个计划。然而结果是太受欢迎。海量的申请涌入加拿大移民部门,而且大多来自中国 公民。


位于加拿大西岸的温哥华是中国移民的热门落脚点之一。王力 民解释说,对他的客户而言,“加拿大一直是首选”。


“首先这是个英语国家,多数人为了孩子们的教育而移民那里。而且,加拿大是一个面积大、人口小的国家,中国人都希望能移民去人口密度较低的地方。”


低估价值?不少中国人喜欢加拿大人口密度较低。


加拿大有全民保健制度,加上名校林立,让这个国家广受欢迎。自1986年以来,成千上万的人利用投资移民计划作为落户加拿大的窗口。然而,渥太华联邦政府突然宣布取消计划,让6.5万份签证申请被作废。加拿大财政部在其周年预算案预览报告中解释说,投资移民计划“显著低估”了加拿大移民路的价值。


不过,财政预算案最快要到6月26日才有望获得通过,届时这项计划才能寿终正寝。最近,超过1300名中国富人到加拿大的一家联邦法院,对政府提起了诉讼。由于预算案尚未通过,计划仍未正式撤销,案件被搁置。


而在加拿大,许多人对投资移民计划退出舞台热烈喝彩。民众纷纷指责富有的中国移民在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推高房地产价格,但却没有履行基本的居民责任,或是看不上加拿大实践平等主义的理想。


加拿大《环球邮报》上的一封读者来函说“在中国,有钱就有权,就可以为所欲为。这里可行不通。”“作为一个华人,我曾经听见一位年轻的中国人母亲用汉语跟她的朋友说,有钱人跟穷人做朋友很奇怪——这是我们想进口的文化吗?”


“很抱歉,作为一位有此荣幸的富有华人,我瞧不起我的身份。我相信这一块中国文化是反加拿大人的。(保守)撤销这个计划实在大快人心。”


无人怜悯,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的终结同样成为了中国各大网上论坛 的热议话题。从大多数的留言来看,那些受影响的人似乎无人怜悯。


一位网民写道:“拿不到人家的国际就去告人家,这是什么逻辑?”不过王力民坚称,他的客户确实遭遇不公——许多家庭都没有帮孩子准备应付大学入学试,因为他们都以为自己要移民加拿大了。


王力民说:“许多家长好些年前就计划好要把孩子送到海外 去,现在孩子长大了,家长却突然移不了民,实在太惨了。”


“而且,他们得留40万到80万加元来做投资,无数家庭的生意计划都给彻底搞砸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富豪被加拿大一刀切拦在外 本地华裔喝彩(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