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中南海最新高层排名 释放多重信号

每当有中共高官去世,中南海高层 的“露面”与排名便成为外界观察中共时局的风向标。6月12日,广东原政法委高官去世报导中,排名紧跟现任常委习近平、李克强等人之后,温家宝、朱镕基等众多前常委也一齐“露面”;名单中还罕见包括、叶选平等人,而中共江派三巨头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缺席。中南海高层这一最新名单释放多重信号。


不见江派三巨头踪影


6月11日,广东原政法委书记梁国聚的遗体在广州火化。12日,中共官媒以及各门户网站 纷纷转载《广州日报》的报导。报导中罕见出现中共高层 官员最新排名,习、李等现常委以及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鹏、、李瑞环等前常委一齐“露面”,就连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由喜贵、黄丽满 等人也被摆上台面,引起外界关注。


有民众质疑,梁国聚生前最高职务不过副省级,病逝后享受如此高规格殡葬礼遇,实属罕见,此为何故?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则在其微博中称,这似乎是一次阶段性“打卡赛”,缺席者一目了然。


排名中再度缺江派三巨头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而罗干、李长春等江派人马的出现,印证江、曾、周三人出事传闻。


自去年10月开始至今,江泽民在多次追悼会“失踪”,去年12月17日同样在广州举行的 “粤剧宗师”的一代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中,未见江泽民与任何一个江派背景前常委的名字。另外,今年1月9日,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创办人邵逸夫丧礼,江泽民和十多年来负责港澳工作最重要人物曾庆红没能“露面”。


去年12月传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之后其心腹大秘纷纷落马。近期,又有消息称,曾庆红实际上已被监视居住,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江泽民更是被习近平摆上台面。


胡锦涛排名特殊 突显


排名中还有一特殊之处,即胡锦涛的排名在现任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之后,并未与离任常委排在一起,释放胡习联盟 信号,胡锦涛在现任政权中具有重要地位。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以“全退”方式击退了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与习近平形成联盟共同打击江派,每到时局关键时刻 露面力挺习近平,今年4月9日至17日,胡锦涛更是10天5次高调露面,当时江泽民集团正在以恐怖袭击方式向习近平发出死亡 威胁,胡露面再次展示胡习政治联盟的稳固。


另外,名单中还出现了乔石、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等人的名字,他们都是元老、前常委,朱镕其与温家宝之前与胡锦涛一样,在关键时刻“露面”挺习。


李鹏与叶选平罕见露面


此份名单还有一大特点是,李鹏与叶选平罕见“露面”。


今年3月,海外 江派媒体开足马力揭露李鹏家族贪腐,国内媒体纷纷跟风报导。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 与近期丑闻缠身的李鹏之女高调会面,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明确信号,即中共高层打大老虎的目标不是李鹏,或是被李鹏在三峡问题 上抛出的江泽民。


叶家与习家是两代交好。叶剑英和习仲勋都是中共元老,两人最早在延安相识。而叶剑英的儿子叶选平曾经也是习仲勋的下属,上下属加之两代交情,两家族往来密切。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习近平在倒薄接班的过程中,叶选宁曾将三千太子党伏兵移交给习近平指挥。习近平上台后,在叶选宁的倾力帮助下,很快掌控军方。


露面地位亦成关注点


此次众高官露面地点选在了由胡春华主政的广东,并且中共官媒《人民网》都是转载《广州日报》报导,此现象引起外界关注。


近期,广东省动作频繁,胡春华与王歧山联手,在广东继续清洗江派势力。2月“扫黄运动”之后,3月又开始围剿“裸官”,令广东官场大地震。特别是6月6日,广东省公布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整改通报,茂名市有159名官员涉行贿买官,其中63人被免职。此次茂名市官场地震正是发生在江泽民3月底流窜深圳搅局,背后撑腰升级茂名事件之后,被外界认为胡春华和王歧山回击江泽民意味浓。


江泽民处境岌岌可危


江泽民自4月开始大摆“露面战”,与胡锦涛、温家宝等抗衡,但是不仅被陆媒封杀,特别是5月20日的普江会,江泽民彻底被封口,失去了媒体发言权。之后其儿子露面也被媒体封杀,姘头“被离职”,卖国丑闻又被习近平隐喻抛出。


6月10日,中共发布的香港“一国两制”白皮书,分析指,白皮书出台背后涉习江在中南海决斗,江派意图搅局香港,反而被习近平摆上台。此次中共高层排名又彻底不见江派三巨头“踪影”,明显释放江泽民集团处境岌岌可危的信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最新高层排名 释放多重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