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外星人降落? 花生田留神秘圆圈(图)


云林县元长乡花生田最近出现两个神秘圆圈,圈内花生全数枯死,民众戏称“来自外星的都教授降落”;公所农经课昨勘查后,认定是雷击造成。但学者看法不同。


气象局嘉义气象站主任宋聪助指出,本月三日云嘉地区雷电交加,花生田圆圈内的花生叶有碳化现象,研判是气象学上的“雷暴”造成,闪电雷爆释放的能量会让树木着火。


但长期研究“落雷”现象的中央大学地球科学 院长朱延祥表示,闪电在高空放电虽非常炽热,但闪电直径仅几公分,落地击中地面最大约廿公分,绝对不可能超过一公尺。云林花生田两个圆圈的直径分别为十一公尺、一个七公尺,初判不是闪电造成。


朱延祥说,根据国外文献纪录与经验,这两个圆圈仅相距二百公尺,若是人为恶作剧,在五至十分钟内即可完成。不过这必须到现场实地勘查。


住元长乡山内村的花生农吴郭夏,在三日大雨过后隔两天巡田,发现农央秃了一块,直径十一公尺圆圈内花生叶干枯焦黑,怀疑 是雷雨造成,向公所申请灾害补助。


元长乡长李泗滨昨勘查,农经课人员从残枝上发现有疑似遭电击烧灼过的痕迹,研判“凶手”是雷公。农经课长邱世昌说,一般叶子干枯呈黄褐色,不会有碳化迹象;也不可能是有人蓄意放火,“这圆圈太规则了”。


除吴郭夏花生田有直径十一公尺圆圈,距离二百公尺外的丁姓农民花生田也有直径七公尺圆圈。


“神秘圆圈”引起地方热烈讨论,有人说像的麦田圈,是留下的符号;年轻农民则笑说是要来接“都教授”回去了。


李泗滨表示,虽然“雷击”不在灾害补助范围内,但花生田有浸水事实,可以水伤申报。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 , ,






via 外星人降落? 花生田留神秘圆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