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习李任财经组正副组长 张高丽贬成组员释信号

6月13日,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官媒报导中首次公开习近平、分任财经小组组长、副组长。而常委仅任小组成员,罕见未能如惯例挂上第二副组长头衔。


大陆 官媒报导,6月13日,习近平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主持召开该组第六次会议。这也是习首次以该头衔出现在媒体报导中。报导中特别提到,出席会议的还有财经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张高丽等财经小组成员。


此前,习近平、李克强已分别出任多个中央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同时有1-2名出任第三或第四副组长。此次财经领导小组,江派常委张高丽罕见未能如惯例挂上第二副组长头衔,被贬低意味令外界关注。


江派常委张高丽被架空、夹击


今年1月22日,中共两大最高权力机构之一的“深改小组”首次亮相。分别担任第一、二把手,与张高丽任第二、第三副组长。深改小组被指是习、李通过改革从江派操控的国企手中夺权、夺钱的机构。其下设六个专项小组。


5月中旬官方公布了中共“深改小组”下属经改专项小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负责人消息,中共发改委主任、副主任并列担任负责人。徐、刘2人分别为李克强和习近平亲信。


在深改组中,刘云山与张高丽处于习李以及习、李阵营具体执行人员的上下夹击之中。江派常委张德江更被排除在“深改组”之外。


另外,张高丽虽然在中共4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一,但其权力、地位被习李阵营弱化和架空。汪洋被看作习李阵营的狠角色,在他主政广东期间对江派官员展开了大清洗,到他调任前,广东已控制在习李阵营手中;而马凯被认为是倒薄推手温家宝的亲信;被看作胡锦涛的亲信。


张高丽丑闻密集爆发


今年3月,中纪委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4月21日,大陆各地的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近3千人汇集天津信访局上访 ,遭到警方暴力弹压。另外,北方信托董事长刘惠文自杀、天津蓝印户口即将取消等事件,背后均牵涉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遗留的私募诈骗案、地方债危机、房地产烂尾等丑闻。


张高丽从深圳市委书记被江泽民一路提拔到山东、天津直至政治局,担任过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山东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广东石油系统 工作了14年,也是曾庆红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帮的一员。


张高丽还追随江积极参与 迫害法轮功 ,双手沾满鲜血。张在深圳、山东、天津任职期间,均加强部署迫害法轮功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2004年发出追查通告指,省委书记张高丽等人直接操纵、指挥山东省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山东省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4年2月,山东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100人,居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李任财经组正副组长 张高丽贬成组员释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