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中共拟推大型基建项目以渡过经济冷却期

计划建设更多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以保持其经济增长。


报道,中共正在计划建设更多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高速公路、高铁网和新航道,以保持其经济增长。


由于受到国际需求不稳定、国内投资放缓等打击,中国 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下降到7.4%,为18个月来最低。


分析人士预期,中国经济增长可能还会进一步放缓,全年增长可能不会超过7.3%。


在一周例行会议之后,中共在其官方网站 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拓宽新航道将缓解航运交通堵塞情况。


而建设更多高速公路、机场和高铁,将使各港口的货物进出能加快速度。


声明还说,石油及天然气的输送和储藏渠道也将得到改善,但没有具体谈及细节。


已经对其货币政策作了一系列小规模更动,以便支持经济活动,政府还说,将继续这一更动,以帮助具体的经济领域。北京中央政府已经指示地府,在6月底之前花光他们2014年 的所有预算,以此支持经济增长,否则将失去这些预算内的资金。


这一刺激行为的结果是,周三(11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全国财政开支在5月份一个月中就上升了25%。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中国日益冷却的经济增长期,政府说,从7月1日开始,将合并四种不同的增值税,使之成为一个税率为3%的单一税项。


中共政府说,受该变动影响的企业每年将会节省大约240亿元人民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共拟推大型基建项目以渡过经济冷却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