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党媒文章遭抨:要日本人以史为鉴 自己呢?(图)

作者: 郑文新



6月12日,党媒《人民日报 》发表了题为《只许我屠城,不许你发声》的文章 ,此文引来许多评论,很多网民将“屠城”与中共的“镇压”相联系,有评论说:还以为指的是六四 ,太确切了。更有网友指,六十年代非常正常死亡 中国 人有几百至上千万,等于几十个南京大屠杀,而且发生在和平年代。要人以史为鉴,自己呢?


之声中文 部》的今日报导称,6月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只许我屠城,不许你发声》的评论文章,该文缘起6月10日,中国外交部表示要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有关慰安妇的一些历史 档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记忆名录。


《只许我屠城,不许你发声》指向“日本的强盗逻辑”, 指责“日本不断否认历史,拒绝反思历史”;令官方始料未及的是,这篇文章并未将更多的网友情绪引至对日本政府的批评,很多网友将”屠城”与的”六四镇压”相联系,用以嘲讽中共政府对本国历史的封堵和不予反思。


安替在推特上调侃道:”这个标题实在让我觉得是不是给PS了,结果一查真的是。这个题目丝毫不改就直接可以去游行啊!”网友@fightcensorship在推特上写道:”说的是1937年,听起来却是1989年 。”


旅日的学者和评论人士王进忠认为,中国政府不时就中日争端发表言辞激烈表态,仅仅是停留在姿态上而已,很多学者和评论人士也观察到这些言论,象不时给国内民众注射的”民族主义 情绪”针剂一样,通过外部矛盾来转移内部矛盾。


对于《人民日报》发表的这篇题为《只许我屠城,不许你发声》的文章,网民们发表了许多评论:


还以为指的是六四,太确切了。


土共3反5反时期滥杀人民,大跃进 时期有几千万老百姓被饿死,文革期间残害人民无数,64开枪镇压人民,这种邪恶政府比前伊拉克萨达姆政府有过之无不及,举世无双,理应被推翻后,人民再申请把中共列为史上最邪恶政府。


中共政府屠杀中国人民,更不可容忍!


南京大屠杀死的人远远没有文革死的人多吧。


六十年代非常正常死亡的中国人有几百至上千万,等于几十个南京大屠杀,而且发生在和平年代。怎么死的是一回事,不应该死的死掉了确是相同的。要日本人以史为鉴,自己呢?


来源: 看中国转载网址: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党媒文章遭抨:要日本人以史为鉴 自己呢?(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