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董建华蹊跷发声 曝光中南海极大分裂

6月10日,中共国新办诡异出台强调“一国”权限的有关香港“一国两制”白皮书,引起香港各界强烈反弹。11日,原香港特首董建华被以“你懂的”方式蹊跷否认一篇有关他对香港普选态度的说法,被外界认为向外界表明习近平对白皮书的态度,以及之间的极大分裂。


董建华被“你懂的”方式否认港媒报导


6月11日,有接近董建华的消息人士向《》否认了《明报》在10日的一个说法。


《明报》10日在其头版刊登报导,指民主派主席刘慧卿援引一位来自商界的消息人士说法,称听说董建华“走到北京,跟北京说普选不是对的、并非对香港好”。


这名接近董建华的消息人士11日对《南华早报》表示,《明报》“缺乏凭据”。


此消息报导出来正是在6月10日,国新办公布“一国两制”白皮书的第二日,该白皮书首次改动了邓小平“一国两制”说法,称“两制”从属“一国”,内容强调中共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爱国”是对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内容中也提及驻港部队由中央军委领导等,此白皮书被香港媒体解读为“京官治港”。


华府石藏山说,在此敏感时刻,董建华的这个蹊跷否认,更是清楚地以“你懂的!”方式,向外界表明了习近平对白皮书的态度,以及中南海之间的极大分裂。


另有分析指,白皮书出台背后涉习江在中南海决斗,江派意图搅局香港,反而被习近平摆上台,中南海在香港问题 上出现两种声音。


石藏山也表示,通常这类白皮书会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做政策解读,国新办做报导,但现在这个白皮书在提法上超越此范围,由国新办这样一个负责推动政策的宣传部门发出并强调“一国两制”中的“一国”之权限,凸显高层 对白皮书的分歧。


董建华与习近平关系密切


据悉,习近平主政福建时期与董建华就交往甚密。2001年,廖晖主持的一直严禁中央各部委和地方官员随意访港,但习却罕见地率领庞大的经贸代表团访港,并获得董的高规格接待,令廖大为不满。为感谢董的款待,习在次年邀请董和夫人到福建渡假。


习近平任浙江时,2005年1月习率浙江代表团来港搞活动,董当时已准备下台,仍在礼宾府宴请习,这也是董在位最后一次与大陆 省部级高官互动,同年3月10日,董下台。


2007年习成为中共“储君”后,仍保持与董的私谊。2011年8月习在北京接待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董是主要陪同成员;2012年2月习访美,董更是代表团要员之一。


2012年9月,在习近平“神隐”前后,董建华在接受CNN专访时透露,习近平在游泳中伤了背部。同时,董还向外界释放出习接班和会连任军委主席的消息。


当时正值事件曝光周薄计划,中南海分裂公开化,中共处于权力交接之拚杀之时,董建华此时被“奉旨”发声,透露了中共高层 人士内幕 ,目的是排除国际社会对习近平神秘失踪两个星期所引起的各种疑虑和猜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董建华蹊跷发声 曝光中南海极大分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