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澳人友善气候佳 500名移民將入籍

本周六,500名新移民将在布里斯本正式成为公民。其中几位“准澳洲公民”向澳洲广播公司讲述了他们为何选择 澳洲当作他们的新家园。


Hazel Parry:来自科学


我男友Edd和我曾于2009年在澳洲住了两年。我们从来不敢想住得更久一些,我向英国的雇主保证我会回国的,虽然当时我的很多同事都觉得我不会回去。我发现在澳洲当科学家非常好,澳洲是一个广袤、丰富多彩的国家,但相比之下,了解我们这个多变、脆弱时而又严酷的环境的科学家却不多。


作为移民,澳洲令我们眼前一亮,我们在开始新生 活时,吸收了所有美好的景观、声音、气味和色彩。我们对澳洲的自然产生了感情,我将绝对不会忘记第一次看到考拉和袋鼠时心中燃起的敬畏之感。


作为澳洲的新公民,我们希望贡献自己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对这个社会未来 的乐观。


Petra Trappmann-Wallace:来自的项目经理


我来到澳洲是因为我的丈夫是澳洲人。我们多年前在伦敦相识,结婚后在法兰克福住了五年,后来我心血来潮打算来澳洲住一段时间,因为我厌倦了德国2月份的天气。我们于2000年7月来到澳洲。我一直都很喜欢布里斯本,我丈夫Stephen以前曾带我来过这里度假。我很喜欢这里友好的人们。我也喜欢澳人支持他们国家的方式,他们绝对热爱这个国家。这里的气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还记得当我在2000年到达这里时,昆州有一条标语“今日美丽,明日更完美(beautiful one day, perfect the next)”,我喜欢这句话,现在我还经常说起。


但是,我还是花了14年才决定加入澳洲国籍。今年澳洲日过后,我参加了考试,得了满分。考试并不难,阅读宣传册、与一位澳洲人一起居住以及结交澳洲朋友对我都有帮助。


Elodie Pellet:来自的语言教师


2008年我在澳洲度过了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但只是以一位游客的身份。当我怀孕后,我对整个旅程的看法都改变了。我们讨论了很久到底是留下来还是回法国,到底怎么做才是对我们的女儿最好的。最后,我们决定留下来,因为这样她就有机会学习两种语言。


一开始我住在澳洲并不习惯,因为我的英语不好,而且又怀着身孕,碰到了许多烦心事,要结交新朋友、找到新工作也很不容易。


但这一切很快都改变了,因为我意识到住在这里很轻松,人们都很友好。澳洲人真的很友善,他们会在街头互相打招呼或者随便与他人闲聊几句。在这里,我们有机会在街上和商店里与邻居谈话。澳洲人还很乐于助人,而且真的很慷慨。


他们对每个人的生活都很好奇,会尽可能地帮你。澳洲有一种我在法国没有办法体会到的社区团结感。澳洲文化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我没有办法抗拒。现在我也是个货真价实的澳洲人了。


来源: 澳洲日报



本文标签:, , ,






via 澳人友善气候佳 500名移民將入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