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挺习党媒:胡启立现身引发猜想 因“六四”倒霉

北京时间6月12日,抗日战争时期中国 远征军在缅甸抗日阵亡将士部分遗骸归葬云南腾冲。上世纪80年代明星、现在担任中国基金会主席的现身,与国民荣誉主席等人一起参加公祭仪式并致词。胡启立曾任中央、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但在“”后被免去党内领导职务。因此,胡启立成为“六四 事件”25周年之后首位现身的相关领导人,引来外界诸多关注。


有观察人士表示,出身共青团系统 的胡启立被认为是上世纪80年代的“政治明星”,在胡耀邦、总书记前后一度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前途难以限量。不过,在六四事件 前后,胡启立因同情学生运动、支持赵紫阳 被免去党内领导职务,仕途为之一顿。


“六四事件”后,胡启立仕途又有上升之势,并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离任后又担任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和中国福利会主席等职务,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一定的出境率。在2010年和2011年,胡启立发表两篇文章 《我心中的耀邦》、《人生?人格?人心——耀邦诞辰95周年感言》,以此表达对自己的敬重的领导人知遇和怀念。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挺习党媒:胡启立现身引发猜想 因“六四”倒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