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薛海:中共打〝大老虎〞为何不易?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现不跳出中共党文化的死局,岂但打〝大老虎〞不容易,甚至还有被恶虎吞掉的可能。(合成图片)


新唐人6月11日报导,中共党媒博客 论坛 日前罕见地出现了一则题为《中央打〝大老虎〞容易吗?》的署名博文。文中称,中共现在遇到的〝大老虎〞,周围有一批〝虎子〞、〝虎孙〞、〝虎兄〞、〝虎弟〞,极不简单,因此需要老百姓〝读懂〞打〝大老虎〞的战术,掌握打〝大老虎〞的节奏等。文章 所描述的情形,被指与目前江系窝案中的另一位大佬、目前已浮出水面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案暗合。


这篇题为《中央打〝大老虎〞容易吗?》的博文于6月5日发表于《》的〝强国博客〞版块。文章提到,中共总书记〝打老虎〞的节奏,让人感觉似乎〝大老虎〞马上会亮相于天下。但至今〝只听楼梯响,不见‘大老虎’下来〞。对此,外界为之焦急。


《人民网》这篇《中央打〝大老虎〞容易吗?》的博文结尾,意味深长的称,老百姓对待打〝大老虎〞,不能当〝热闹〞看,应该学会思考,当〝内行〞。应该〝读懂〞打〝大老虎〞的战术,掌握打〝大老虎〞的节奏,要跟上〝拍节〞。因为在打〝大老虎〞过程中,时而需要群众〝静观〞;时而需要群众〝呐喊〞助威。


新唐人分析,由于中共向来对《人民网》、《新华网》等头号喉舌管控极严,即使是博客论坛的文章也须一一审查把关,分析认为,这篇文章极有可能是中共高层 寻求民意支持的信号。


如果中共高层 真的是为了寻求民意支持的话,则恐怕要落空了。抓几个犯有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的杀人犯,又是打〝大老虎〞的战术,又是打〝大老虎〞的节奏,又还要掌握何时需要〝静观,何时需要〝呐喊〞助威的火候——这样的技术含量也太高了一些,没有专业知识的大众百姓,很难使上力气。


再者,在中共治下,既没有新闻,也没有言论自由;大众百姓既没有知情权,也没有话语 权;大众百姓既不知道抓了周永康和为什么抓周永康,也不知道扣押了曾庆红和为什么扣押曾庆红,更不知道准备抓江泽民和为什么抓江泽民;更何况,大众百姓连法轮功 受迫害、被,以及苏家屯是什么地方、是干什么的等等等等,一概不知道——讯息闭塞、无话语权的大众百姓,很难说得上话。


再说,为了〝净化〞网络,中共花巨资培养了一支有数万人之多的〝舆情分析师〞,天天守在社交网络上大肆删帖。网友们面临的还不仅仅是删帖,还面临了被拘禁、被〝收容教育〞的危险。去年,出台的关于微博如果被转发达500条,就如何如何的〝法规〞,网友们至今记忆犹新。今天《人民网》、《新华网》出台这篇文章,鼓励人们〝呐喊〞助威,难免让人们猜疑:这帮御用文人,该不会又想搞引蛇出洞之类的把戏吧?


不过这篇文章给人感觉更多的则是故宫玄虚。看看这篇奇文的标题——《中央打〝大老虎〞容易吗?》——就知道,他这是在自我标榜中央打〝大老虎〞不容易。然而,中共中央打〝大老虎〞为何不容易呢?对这个问题 ,如果深究起来,这篇集标榜与寻求民意支持的文章,不过是在自曝家丑而已。


首先,文章暴露出了中共治下民主与法制上的问题。欠债还钱,杀人偿命,古往今来,天经地义。然而在中共的恶法之下,法律 的大棒只对准了贫民百姓,而对当官的,特别是当大官的,法律只是一纸空文,毫无作用。这暴露出了中共独裁政权,在现今世界上,是一个极端腐朽没落的反动政府,与当今的普世价值格格不入,背道而驰。


其次,文章折射出了中国 大陆 民众讯息的闭塞、没有话语权,以及对中共政治斗争的冷漠和对中共的彻底失望。


再次,文章反衬出了江泽民绑架了中共全党、全军和各级政府,成为了大多数;而现政权则成为了少数,正陷入孤军作战、举步维艰的困难境地,以至于〝反腐〞打〝大老虎〞成为一件极不容易的事情。


最后,也是最重要、最致命的,就是文章显露出了现政权依然没有跳出中共党文化 的藩篱,依然以僵化的、教条的、垂死的传统 思维方式来考量和处理党内一系列问题。


前些日子,王称要〝刑上政治局常委〞,这可以算得上是与中共党文化的决裂之举。可是刚刚跳出党文化的圈子,遇到江泽民〝鱼死网破〞的一番反击,就立马又跳了回来。跳回中共党文化的圈子,就是跳进死局。不跳出中共党文化的死局,岂但打〝大老虎〞不容易,甚至还有被恶虎吞掉的可能。


其实,现政权完全可以把打〝大老虎〞变得容易一些,那就是让民众真正参与 到打〝大老虎〞的人民战争中来。唯一的办法,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立刻向外界公布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并将〝大老虎〞们一个一个送上历史的审判 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薛海:中共打〝大老虎〞为何不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