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菲叛军挟持人质与政府军对峙

大约200名的穆斯林“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反叛军,9月9日上午攻击南部大城三宝颜,并且挟持人质与军激烈交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 、36人受伤,14,000人逃离家园。经过三天的激烈交战,菲律宾官员11日说,叛军要国际社会介入调解。


本台综合报导,9月9日黎明,菲律宾最大的穆斯林反政府武装组织约180名武装份子,兵分五路从海岸登陆,攻占6个村庄,分别占领三宝颜市的清真寺、学校、乡公所作为根据地,试图伺机攻占市政府大楼宣布独立,这5路叛军各自挟持了20名至80名不等的人质,以防止政府军攻坚。


菲律宾内政部长召开记者会说,反叛军已释放部分人质换取粮食,现在还有约100人在叛军手中,估计被包围的摩解反叛军约有300名。目前的僵局已瘫痪整个港口,另外没有沦为人质,但受困当地的平民多达170名。学校、商店、办公室已是第3天关闭。飞机航班和渡轮交通全暂停。


几世纪以来,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的穆斯林,期盼脱离天主教政府统治,成立自己的国家,因而发动武装抗争,估计40年来造成15万人丧生。菲律宾政府自1996年起,开始与各穆斯林叛军谈判,希望签署和平协议,化解冲突。不过,摩洛民族解放阵线的领袖反对签署和平协议,并扬言重新开展武装斗争。


有花都之称的三宝颜是菲律宾南部重要的商业、教育和行政中心,同时也是沙丁鱼等商品的门户及石油重要贮存地。


国际广播电台元妙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菲叛军挟持人质与政府军对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