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美俄就叙利亚问题谈判分岐巨大

9月13日,和俄国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就问题 的会谈分歧巨大,克里表示,如果不能“可信的”证实叙利亚拿出实际行动交出化武,美国将维持军事打击的威胁。美俄还将于9月2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再次举行会谈。


美俄12日在联合国万国宫开始谈判前就存在明显分歧,会谈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是否会决定支持莫斯科的提议,取决于美国是否终止空袭威胁,并停止向与军作战的叛军提供援助。


阿萨德还说,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叙利亚有30天的“标准程序”时间将化武库存的资讯交付国际社会。克里在美俄谈判开始前已经驳回这个可能。克里说,8月攻击事实摆在眼前,“我们认为不存在所谓‘标准程序’。”


俄方认叙利亚若交出化武和加入禁止化武公约,就没必要再攻击。克里表示,“这不是一场游戏。”叙利亚和其盟友俄罗斯必须展示出销毁叙利亚政府化学武器的诚意。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虽表示将会去除化学武器,但根据美国的判断,“叙利亚政权只是嘴上说说还不够。”


联合国12日表示,叙利亚已经提出文件,要求加入全球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这是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为避免遭到美国空袭,所作承诺的一部份。不过,哈克表示,叙利亚政府不会立刻加入1993年缔订的化学武器公约。这项公约禁止制造和贮存化学武器。


13日的报导指称,叙利亚的秘密部队奉命将化学武器分散藏匿到五十处据点,以使美国难以追踪。更加深外界对阿塞德诚信的疑虑。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俄就叙利亚问题谈判分岐巨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