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调查行贿 大陆欧盟商会吁中外平等

近期,当局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外国企业行贿情况的调查。对此,在大陆 的欧盟商会表示,中共当局的监管部门对外企的调查不公平,而且是有选择 性的,呼吁当局对本国的企业和外企采取一视同仁的平等态度。


据《电台》引述9月5号《美联社》的报导,近段时间以来,大陆监管机构除了对“葛兰素史克”和“赛诺菲”在内的多家外国医药公司,展开了贿赂调查外,还因价格垄断问题 对多家国外乳制品企业,作出巨额罚款。对此,代表了1700家欧盟驻华企业利益的最大组织——中国 欧盟商会,对中共当局针对外企进行的调查举动提出了异议。


《美联社》引述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大卫-库奇诺 (Davide Cucino) 的观点认为,中共当局针对外国企业进行的这些贿赂和所谓反垄断价格调查,是不公平的、有选择性的。而且大陆媒体在针对中国和外企的问题时,也没能够不偏不倚的报导。


国际反腐组织对于中共当局只问罪行贿的外企,不追责受贿的官员,这种选择性的做法,也表示了谴责。


》9月5号引述中国欧盟商会制药业工作组主席Bruno Gensburger的话说,受调查的外国公司都有全球化的标准作业程序(SOPs),他们在华行为普遍是守法负责的。这一观点得到了中外企业家和经济学者的共识。


舆论认为,外国企业纷纷陷入商业贿赂危机的主要原因,是大陆根深蒂固的贿赂文化,与腐败的商业环境,令他们不得不入乡随俗。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调查行贿 大陆欧盟商会吁中外平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