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联合国:叙利亚政府军攻医院刑求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4日报导】(日内瓦13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调查员今天表示,系统 性攻击反抗军据点的医院与医护人员,阻止伤病患接受治疗。报告并详述情治单位利用医院作为刑求中心,直指叙政府军已构成战争罪。


时报”(NYT)与报导,观察叙国的联合国国际调查委员会(United Nations Commission of Inquiry)在报告中表示:“不让民众接受医疗服务,是叙国战争中明显且令人不寒而栗的现实。”


独立调查员表示,效忠阿塞德总统的作战分子蓄意不让民众接受治疗,以此作为“战争武器”,并且在他们自己的医学中心对民众施以酷刑。


报告说:“攻击模式显示,政府军蓄意攻击医院与医疗单位,让反政府军与其支持者无法获得医疗服务,藉此取得军事优势。”


报告并说,在政府位于大马士革马泽(Mezze)地区的军医院,许多人被刑求致死;在西北部荷姆斯(Homs)的军医院,“医师被要求得让受害者留一口气,好供他们进一步讯问”。


报告指出,随着叙利亚内战在2012年初愈演愈烈,这类攻击也开始发生,并且还在持续。


报告说,叙利亚军队攻占多所医院,作为狙击手、坦克与的基地。不仅如此,救护车司机与医护人员也遭到攻击、逮捕、刑求或失踪,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愈加蔓延”。


调查员表示:“在非国际性武装冲突中,蓄意锁定攻击内有病患与伤患的医院、场所,以及有红十字或红新月标志的医疗单位,已构成战争罪。”非国际性武装冲突指的就是内战。(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联合国:叙利亚政府军攻医院刑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