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力拼横跨大西洋 美男子气球“飞屋”梦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4日报导】(大纪元记者罗东平综合报导)迪士尼知名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出现了现实版。勇于探险的男子乔纳森?特拉普(Jonathan Trappe)再有惊人之举,他于当地时间9月12日搭乘由370颗色彩缤纷的氦气球吊起的小船随风飘往,希望成为驾气球飞越大西洋的第一人,不过,他壮举最终宣告失败,在中途迫降纽芬兰省(Newfoundland)。


特拉普的飞行计划,跟奥斯卡得奖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的情节很相似,《飞屋环游记》这部动画片是描述1名退休老人以气球吊起房子,飞到洲。不同的是,不过电影主角搭的是维多利亚式房子,特拉普为了安全选择 了搭乘一艘橘色救生艇。


12日,特拉普搭上由150位义工连夜充饱370个氦气球吊起的小船,从美国缅因州卡里布升空,试图跨越大西洋,目标航程4000多公里,预计在3到6天完成飞行,其间他需要仰赖气象专家提供精准天气数据。如果成功,这将会是人类首次使用空飘气球飞越大西洋。


特拉普花两年为这次的飞行做准备。他表示,天气是最危险的因素,单是等待合适的天气出发,他就已经等了100日。


不过,特拉普的大胆洲际飞行在飞行13个小时后即宣告失败,他尚未克服万难飘越大西洋,即降落在加拿大纽芬兰省。一个卫星追踪网站 显示,崔普降落在纽芬兰省西岸,已越过科纳布鲁克镇(Corner Brook)。


被迫降落后,特拉普在脸书(Facebook)留言,“安全降落,不过是在另一个地点,偏远的地点。我升起小艇遮篷,将在这里待上一晚。”他还开玩笑称“哦,这看起来不像是啊”。


现年39岁的特拉普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曾经在美国空军服役,是资讯公司经理与气球旅行爱好者。此次的洲际气球飞行并非是特拉普的2010年5月,他就成为利用气球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的第一人,在2011年再成为气球飞越阿尔卑斯山的第一人。


用氦气球飞越大西洋的挑战并不是前无古人的,过往曾经有12位勇士尝试挑战,但没有人成功过,其中5人更赔上性命。



本文标签:, , , , ,






via 力拼横跨大西洋 美男子气球“飞屋”梦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