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联合国:去年有66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

世界儿童死亡 率自1990年起已经减半了,但是周五据联合国儿童组织估计,去年仍有66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


报告称,近五成的早龄死亡儿童出自尼日利亚,刚果,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 五国。


“这件事情能够有所进展,也必须有所进展,” UNICEF的执行总监安东尼雷克说,“如果利用协调的行动、明智的策略、充分的资源和强有力的意愿来支持儿童和孕妇的存活,显著降低儿童死亡率不仅仅是可行的,也是在道义上不可推卸的。”


据报道,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有疟疾,肺炎和腹泻,报道还称,这些疾病每天杀死大约6,000名5岁以下的儿童。联合国称,营养不良造成了其中接近一半的死亡数目。


东非及南非自1990年以来已经减少了超过50%的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联合国称,西非及中非是过去22年间唯一没有减少早龄儿童死亡数目至一半的地区。


尼日利亚有超过30%的早龄儿童死于疟疾,20%的死亡与艾滋病有关。从全球来看,每八名死亡的儿童中就有一名儿童来自这个国家。


虽然这些数目是严峻的,全球范围改善的速率已趋于稳定,报道称自2005年以来每年有4个百分点的改善。这个估计的数字是基于全球约一半的国家的可靠数据。另外对于那些问题 最大的地区来说,他们必须依靠建模的技术。


像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和巴西这样的国家呈现出了巨大的进步,部分原因是由于提升了的社区卫生保健。可支付的以及增加的干预措施——像经过处理的蚊帐,药品,补液治疗,及改进了的获得安全水的方式——都有助于改善早龄儿童死亡率,在其他国家也同样如此。


报告还显示,但在尼日利亚,刚果,塞拉利昂,巴基斯坦等国家还没有明显的改善。


雷克说:改进这个数据需要新的紧迫感。


“是的,我们应该庆祝这个进步,”他说,“但是在如此多事情需要去做的时候,我们怎么能去庆祝呢?”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映清编译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联合国:去年有66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