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熊猫争夺战 比利时两大语区再陷纷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马丽比利时报导)比利时南部法语区和北部语区不仅语言不同,两区的“明争暗斗”也由来已久。近日两区再一次剑拔弩张,打起了口水战。不过这一次的焦点不是福利分配,不是政选举,也不是教育,而是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根据比利时通讯社9月11号的报导,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在访华时签订了一个合同,那就是中方将租借给比利时两只大熊猫,租期15年。北部荷兰区拥有比利时最古老最大的动物园,本来翘首企盼熊猫的到来,可是却要眼睁睁的看着可爱的大熊猫将落户南部首相的老家——埃诺省布吕热莱特市(Hainaut, Brugelette)的天堂动物园(Pairi Daiza)。北部居民很不满,对首相迪吕波“偏心”的指责一时间成为比利时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的头条新闻。


最委屈的是这座比利时资历最老、历史 最悠久、最著名的北部安特卫普动物园。该园曾在1987年接收过中国 大熊猫,10年前再次申请没有成功。


民众的不满很快升级为争吵,比利时民族主义 政党——新弗拉芒党的成员狄米尔指责首相,说他“以公谋私”,用外交手段将大熊猫安置在自己的老家。不过首相办公室拒绝“偏心”的指控,说天堂动物园是唯一和中国直接联系的申请方,安特卫普动物园根本没有提交接收大熊猫的正式申请,因而坐失良机。


在安特卫普动物园又悔又气的同时,天堂动物园则在满怀兴奋的修建熊猫馆。园方表示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行动起来,精心在园内的“中国园”内,模仿大熊猫故乡四川的地貌特征建立“熊猫馆”。除了假山,还有不少玩具。保证熊猫在比利时可以“乐不思蜀”。


自从天堂动物园“得到”大熊猫的消息发出后,9月11号天堂动物园股票在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收盘上涨6.16%。2012年11月至今天,天堂动物园股票价格已经从18.21欧元飙升到31欧元。


中国将租借给比利时的两只大熊猫一雄一雌,名字分别为XINHUI和HAOHAO。根据协议,它们将于2014年春季到比利时埃诺省布吕热莱特市的天堂动物园“安家落户”,并居住15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熊猫争夺战 比利时两大语区再陷纷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