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化武公约小档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4日报导】(联合国总部14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副发言人表示,送交联合国秘书长的文件仍在审视中,以决定其中所提供的资讯是否足够。


若潘基文认为提供的资讯不够,联合国将要求叙利亚加送资讯以补足,如果潘基文满意,就能将这所谓的“加入文书”文件归档。30天后,叙利亚就会成为化武公约一员。


以下为有关化武公约释义的答客问:


*何谓化武公约?


美联社报导,化武公约旨在根除所有大规模破坏性武器,禁止成员国发展、生产、购买、储存、保有、转移或使用化武。


*成员国与非成员国为何?


目前化武公约有189国加入,7国未加入。以色列与缅甸1993年签署,但尚未正式加入。安哥拉、北韩、埃及、索马利亚及截至12日前的叙利亚,未尝试加入此公约。


*叙利亚加入化武公约后,下一步为何?


叙利亚必须公布所有化武“确切地点、数量与库存”的详细资料、报告领土上由其他国家拥有的化武、自1946年来是否转移任何化武,以及“提供销毁化武的整体计划”。叙国同时必须提供国土上所有生产设施与关闭行动的详细资料。


*叙利亚公布化武详情后,下一步为何?


总部设在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检查员将前往叙利亚,详细盘查化武数量与种类,以及可用来投射化武的军火种类和数量。武检人员也能在48小时前通知的情况下,对成员国进行现场查核,确认化武销毁前,未被移走。此外,叙利亚也须设立一个官方单位,负责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连系。



本文标签:, , , , ,






via 化武公约小档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