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西藏那曲局势紧张 上千藏人抗议封寺遭警镇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那曲县夏荣布寺被迫关闭,一直遭到当局的严控。上个月,上千藏人抗议当局关闭寺庙,遭到军警镇压,数十人被打伤,先后有60多名藏人被非法拘捕,至今未获释。其中一名被抓家属以自杀方式抗议当局对对藏人的迫害。

上千藏人抗议关闭寺庙 警当局镇压


据《西藏 之声》报导,夏荣布寺高僧达瓦仁波切,因在寻找该寺寺主荣布仁波切的转世 灵童时,被指控与喇嘛联系为由,(2010年)被当局判刑7年。该寺75岁高龄的僧人阿旺加措因无法容忍当局的欺辱,愤而自尽。


夏荣布寺的局势一直非常紧张。西藏流亡官方中文 杂志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今年7月30日,中共当局警告寺院不许僧人组织任何的宗教活动及接受教育,该寺被强制关闭,僧人被迫回家。当局派200多名军警在15公里外的那曲县武装部所在地驻扎。


8月初,当地藏人抗议当局严控寺庙,遭到中警的镇压。桑杰嘉表示,8月5日,那曲县和另一个县共一千多人,聚集在寺院那边,要求中共开放寺院,并释放被达瓦仁波切等诉求。


数十人被打伤 60多藏人被逮捕


桑杰嘉说:“但中共对藏人进行镇压,殴打一些民众,约有四五十人受伤,前前后后总共有60多人被中共用不同藉口和不同方式抓去关押,还到寺院和村庄里面点名,命令这些藏人到县里进行政治思想教育20天。”


由于当局封锁的很厉害,直到近日,部份被抓捕藏人的名字才陆续传出。《西藏之声》引述一位境内藏人的话称,包括洛桑次仁(27岁)、童普(26岁)、达杰(35岁)、嘎玛(31岁)、杰拉(28岁)、杰瓦(29岁)、斯曲(39岁)、曲塔(27岁)及强巴(21岁)。但至今无法获得被抓藏人的下落。


该报导称,洛桑次仁的妻子卓玛央吉,因不满对当地藏人的迫害,向中共当局提出三项诉求得不到回应,就试图自尽明志被救。桑杰嘉表示,她用自杀来表达抗议。现在她住在医院,没有进一步消息。


68岁老人喊口号 遭毒打和拘捕


9月7日,曾于2011年参与 和平示威活动,被当局判刑3年的藏人政治犯索南曲嘉被提前获释,其在家乡受到了当地藏人僧俗民众的热情迎接。另甘孜州40岁尼姑舒卓拉姆在服刑一年后获释。


桑杰嘉表示,抗议中共迫害的藏人被抓,都定性为政治犯,这俩人因健康问题 被释放。表面看是提前释放,但他们大多健康状况非常严重,怕他们在监狱里去世或有生命危险,一般情况下不会提前释放,有些藏人出狱后不久就去世了。


西藏康区比如县茶曲乡日吾庆夺村藏人达央因高呼西藏独立口号,遭到中共公安人员残酷毒打和拘捕。当前,中共在那曲县达前乡、比如县达塘乡和茶曲乡境内,派遣工作组进行各种政治活动。


现居印度的流亡藏人阿旺塔巴对《西藏之声》表示,9月3日,当局加强政治和宣传时,68岁的达央手持一条哈达,连声高呼“西藏独立”等口号,当晚中共军警用黑布罩住老人的头部,拳脚相加后带走。


据《电台》报导,据当地藏人透露,达央于9日被送到比如县医院接受治疗,他全身被打得遍体鳞伤,但此后便无法获知他的生死及下落。现当局严控,安排每一位工作人员负责三户家庭的思想工作,使当地再次陷入一片恐慌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西藏那曲局势紧张 上千藏人抗议封寺遭警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