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共搞军演 军界公然嘲讽莫把演习变〝演戏〞










点此看大图片
这是〝使命行动-2013〞军事演习,有军界的评论文章 称,演给谁看呢?无非是上级。(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近日在媒体刊文称要加速推进海上军事斗争各项准备。10号,解放军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演习,参加人数达到4万人。同时发表评论文章称,部队演练有脚本是允许的,指挥员更不能事先把台词背熟了,把演习变成〝演戏〞。


大陆 媒体报导,此次演习科目也不局限于后勤保障。据军方信息透露,9月10日起十余天,将举行〝使命行动-2013〞演习,南京、广州军区及其空军所属部队,还有东海舰队、舰队,总计4万多人参与 ,预计机动里程高达3万余公里。民航、铁路系统 也将参加兵力的远程投送行动。


11号,解放军报发表了《解放军演习切莫背台词 不应将对手估得太低》的文章。此篇文章被外界认为是针对中共10号的大规模军演的评论文章。


文章尖刻的指出,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战争活剧充满了变数,不可能按照〝剧本〞来演。部队演练,有脚本是允许的,再怎么详尽都不为过。但绝对不能有〝剧本〞,指挥员更不能事先把台词背熟了,把演习变成〝演戏〞。


文章还举例称,战国时期赵国名将赵奢之子赵括,从小熟读兵书,可谓〝背台词〞的高手,但只会纸上谈兵、不懂实战,最终被卒伍出身、深谙用兵之道的秦国将领白起打败,导致四十多万赵军被活埋的惨剧。


文章还提出,常批评训为看、演为看,训给谁看、演给谁看呢?无非是上级。


网民演给谁看呢?


演员君的自我砺炼:这是要整治民间秩序了吧。


安扣的安扣:难怪最近路上总看见坦克装甲车呢。


影子鱼_徐汇:好好演,你们演的每分钟都有我们纳税人的钱。


领航001事频道:经济时报评论的?怎么不计算一下这场演习要耗资多少?


江苏南京:天朝的军演就是演戏,跟城市的面子工程是一样的


青木流香:演习科目是攻击防御无妨,关键是什么内容,陆军的演习无论攻防未来 都是演戏。


来自宇宙最深处的呐喊:天天演浪费油有钱给穷人看病行吗你让人有病不能看有房不能住什么意思。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搞军演 军界公然嘲讽莫把演习变〝演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