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三峡大坝又一秘密曝光 已被戳得“千疮百孔”


工程始终备受外界争议,早已被戳得“千疮百孔”。日前,网络上又重炒三峡大坝又一秘密,“三峡工程建设基金”暗藏在电费中,由全中国 老百姓为三峡工程继续埋单。(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三峡大坝工程建成后,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反常气候,大旱、高温、洪水等灾祸不断。该工程始终备受外界争议,早已被戳得“千疮百孔”。日前,网络上又重炒三峡大坝又一秘密,“三峡工程建设基金”暗藏在电费中,由全中国老百姓为三峡工程继续埋单。

三峡大坝的秘密被外界一炒再炒


日前,大陆 论坛 社区凯迪社区的“滨海2013”发表了《三峡大坝又一秘密曝光》的帖子并附上照片,此话题再次引发民众对三峡工程的批评和议论。


该帖子称,三峡工程并非国家投资,资金源自1993年起征收“三峡工程建设基金”,暗藏在电费中,每度电0.7至1.5分,征收期限是三峡工程竣工。三峡工程于2009年全线完工,但该基金并未停止征收。


帖子还说,全国老百姓为三峡工程埋单,发电赚了钱他们不参与 分红,你还要继续收费,继续涨电价,有这样黑心的吗?三峡大坝最大的隐患浮现:“中国人这下炸锅了。”  


据大陆报导,三峡工程总投资是1800亿。这1800亿的投资里其中有1100亿是国家注入的三峡工程建设基金。这个三峡基金就是电力附加,就是所用的每一度电中为三峡工程多附加了4厘到7厘钱不等,实际上中国人民都是三峡基金的出资人。


报导称,三峡建设基金是向国人征收的一种特别税,它暗藏在电费之中(每度电7厘至1.5分),一般老百姓不知道,不注意。到2009年底,估计累计三峡基金的总额应该为1,300亿元人民币。


大陆经济学家马光远去年在其微博质疑“三峡工程早于2009年全部完工,为什么今天在电费里,每度电还要收取0.7分钱的三峡工程建设基金?”


据《财经中国》报导,按规定,从2010年开始,虽停止征收“三峡工程建设基金”,改为征收“重大水利基金”, 为期10年。普遍认为这是换汤不换药。但在2011年财政年鉴中发现,这两项基金同时并存,被外界质疑:两基金同时征收?


有民众表示,三峡工程建设竣工很多年了,为什么电费里还要收三峡基金?电力用户从来没有享受到三峡工程的红利,却不断地为这个灾难性工程买单。


大跃进 _5d”:什么叫贪得无厌、祸国殃民?三峡建成后年年大旱,电费反而一直上涨。我们这里城镇电费全部算商业用电,每度电八毛……


电子3”:三峡现在已是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几个股东所有,当初全国老百姓出资建设的项目,就这样成了几个股东的资产了!


辽宁赵志义律师 表示,利益集团的本质是打着人民旗号,花着纳税人的钱,给自己聚财。谁要批评他们,就是和境外势力勾结颠覆政权。


江泽民强行上马三峡工程


》报导称,中国传统文化 相信万物有灵,天地 人三才息息相通。一条河流就好比一个人体,当被拦腰截断后它就会死去,只不过具有亿万年生命的河流,其死亡 过程也是漫长的。当大坝拦腰斩断长江时,中华腾飞的龙脉就被斩断。


自从三峡大坝开建以来,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反常气候,地震、大旱、水灾等灾难接踵而至。数百万“三无移民”——无田种、无工作、无前途造成巨大社会危机,水质污染、水库诱发地震、水位上涨引发滑坡崩坍、水库淹没区扩大、限制长江航运、历史 古迹消失、珍稀动植物死亡等,也引发很多生态灾难。


官媒《人民日报 》今年2月刊出一篇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回忆录整理,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 ,文章引述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该工程由拍板。李鹏当时任、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由江泽民主持制定。


而在三峡工程上马前,中共人大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反对票和弃权票,赞成票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据维基百科记载,1992年中共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提交三峡工程建设议案的举动,被广泛质疑是江泽民、李鹏等人刻意要把三峡工程办成“铁案”。


作家2011年曾撰文称,拦腰建起的三峡水坝,将湖泊原有的吞吐规律废掉了。最早反对三峡工程的著名水利专家金永堂称:“现在三峡出现的问题 比早前估计的问题 还要严重。很快重庆就进不了轮船了,这是泥沙淤积的问题了……反正问题多得很……”


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教授曾多次上书中共当局江泽民等人,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不可上马之缘由。他预言 ,三峡水库蓄水后卵石淤塞重庆、四川水患、浩大的工程开销和必将酿成祸患的移民安置,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而旅德工程专家王维洛表示,越早炸掉三峡大坝越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峡大坝又一秘密曝光 已被戳得“千疮百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