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浙江乐清小学生流鼻血事件五人被停职

北白象镇第九小学老校区内一班学生在上音乐课(新华社图片13/9/2013)


北白象镇第九小学目前已回到被列为危房的老校区复课。


中国 浙江乐清市表示,发生在当地的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学生流鼻血事件已查明事发原因,五名相关责任人被停职,乐清市纪委介入调查。


9月4日起,刚搬到新校区开课的乐清北白象镇第九小学陆续有约20名学生流鼻血,部分还伴有其他症状。校方经协调后紧急搬回被评定为危房的老校区上课。


乐清市政府称,浙江省卫生厅专家组认定,事件为校内教室中甲醛超标及学校周边工厂排放的有害物质空气所致。


此外,市环保、住建、国土等部门对新、老校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49家企业、作坊停水停电,并暂停第九小学新校区的刷漆与防漏作业。


“多重原因”


乐清市政府此前证实在学校附近的东方电镀厂检出空气中铬酸雾超标,学校内一些已油漆的地方检出内苯和甲苯。


乐清市环保部门在北白象镇第九小学新校区进行大气采集监测(新华社图片12/9/2013)


新校区的教学楼防漏等工程已被暂停。


市政府称,浙江省卫生厅专家组星期五(9月13日)针对此次流鼻血事件得出四点结论:


儿童是鼻出血易感人群,特别在季节变化时


暴露于不良的空气环境,导致部分学生出现鼻腔黏膜出血扩张、糜烂等局部病变


此次鼻出血病例集中发生的原因是在原有局部病变基础上,学校周边含有铬酸雾、氯化氢等有害物质的空气和新校区教室中甲醛超标刺激鼻腔黏膜所致


心理健康自评量表测试表明,小部分学生存在心理应激反应。


目前,原来出现流鼻血症状的学生已全部复课,乐清市人民医院专家会诊组已对校内745名学生进行了体检;质检部门对新校区使用的油漆和用于防漏的沥青送检。


市政府说,中共乐清市委常委会决定由市纪委牵头介入调查这起事件,并责成市环保局立案调查东方电镀厂等企业涉嫌非法排污问题 进行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北白象中队中队长、市教育局北白象教育学区辅导中心主任、市国土资源局北白象管理所所长、市住建局北白象管理所所长,以及北白象镇磐石社区主持工作副主任被市政府停职检查。


对于北白象九小在未经验收的情况下启用新校舍,星期天引述乐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旭良说:“北白象九小考虑到老校有六个教室是C级危房,虽经加固,仍有隐患;新学年新增了班级,老校容纳不下;新校区主体工程已完工,家长有要求搬入新校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浙江乐清小学生流鼻血事件五人被停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