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罗昌平:周永康是否定罪的风向标即将出现


罗昌平的微博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去年12月6日,实名举报 中共能源局局长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取贷款和包养情妇 等贪腐问题 ,最终导致刘铁男落马而声名大噪的杂志副主编罗昌平,日前又有惊人言论。

9月12日,罗昌平在自由微博上撰文称,“作为与“小泡面”最接近的商人,究竟是代言人,还是寄生虫,这一定性决定未来 案件的走向。”


外界注意到,罗昌平所指“小泡面”,大家都心知肚明,说的是被称为“康师傅”的周永康。


罗昌平已经注意到了对吴兵的定性将是中是否定周永康罪的风向标。


吴兵是周永康家族的代言人还是寄生虫 成风向标


活跃于石油、水电、文娱、地产等领域的神秘商人吴兵,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由经观、财经、财新等多路媒体接力曝料,2013年8月1日吴兵在北京西客站被带走调查。


罗昌平认为,作为与“小泡面”最接近的商人,吴兵究竟是代言人,还是寄生虫,这一定性决定未来案件的走向。


罗昌平称,翻查陆港两地工商资料,吴兵曾多次改名换姓,可能先后使用吴兵、吴永富和李若尘三个姓名,行事非常神秘。早于2004至,“李若尘”在港开设两间公司,分别为“中旭(香港)”和“立际投资”,两者均由他全资持有,并担任唯一董事。注册文件显示,他当年已经持有香港身份证。2007年12月,“李若尘”改名“吴兵”。


吴兵所控制的企业多以“中旭”或“中旭阳光”为名,但本人极少出现在工商注册中,而是习惯以经理人或公司员工的名字代持。无论在石油系统 或水电系统,吴兵给人的印象是,“拿单”的手段凌厉、作风强势,有着宽广的政界人脉。


吴兵“中旭系”牵涉周永康家族


成立于2004年4月20日的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旭系”石油板块的龙头企业,注册资金3,000万,法人代表赵明,历任股东中包括一个名叫周滨的自然人。公司官方网站 目前已经无法登陆,曾标榜为致力于石油天然气领域信息化服务的IT公司,目前负责中石油约8,000座加油站的信息管理实施工作,目标将达16,000余座。


在中石油“能源一号”网站2011年供应商交易排名中,中旭能科位居“电子工业产品”类供应商之首。此网占据中石油整体采购的相当份额,中石油各公司的招标工作必须通过该网进行,能够“入网”则意味着拿到了中石油的采购门票。


罗昌平认为,明星电缆也是中石油的重要供应商,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与石油系统出身的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私交甚密。明星电缆的创始人李广元也已被查。这些并不是巧合。


此外,《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日前披露,中石油子公司在四川一家钾肥企业的股权变动中,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而两名神秘商人周峰及周玲英,被认为是幕后的最大受益者。有爆料称周玲英是周永康的胞妹。


罗昌平认为,显然,石油帮腐败案揭开的只是央企问题的冰山一角,这位自然人也仅是众多畅享国资盛宴的“自然人”中的一个。


罗昌平调侃道,套用纪检友人“@御史在途”的话说:“我真的不知道是谁,但他们自然而然是人,他们自然而然不是凡人,他们最终自然而然会成为罪人。”


“中旭系”还牵出曾庆红家族


四川是吴兵的大本营,中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有两家水电开发公司、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多家水电、房产业务链延伸的产业公司。


罗昌平称,中旭在四川开发的锦上花项目就在合江亭附近,合作伙伴是赫赫有名的香港上市公司花样年控股。


罗昌平透露,2002年9月,中旭投资有限公司赞助了由曾二哥策划的在香港举行的“香江中秋夜”大型晚会 。七年后在北京成立中旭盛风文化有限公司,后吸收合并四川嘉仁投资有限公司,在文化投资以外也从事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金融股权投资。


据悉,中旭投资还先后参股了花样年控股旗下的花样年实业发展(成都)有限公司和佳兆业旗下的成都丽晶港项目。


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维基百科中的介绍中称,是一间中国 大陆 地产开发商,于1996年由前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成立,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公司注册地设于开曼群岛,公司总部则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喜年中心。曾宝宝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拥有65%的股票。


罗昌平因举报刘铁男而名声大噪


去年12月6日,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 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取贷款和包养情妇等贪腐问题,刘的幕僚当时称被污衊造谣。


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刘铁南又被中共官场内幕 人士称为江家的“财务管家”。


1月31日,《明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罗昌平已与中共中纪委签订了“保密协议”,需对外界封口。


被罗昌平举报落马的刘铁男59岁,籍贯山西祁县,生于北京,历任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工业司司长、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等职。


33岁的罗昌平,湖南人,历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导部主编,擅长侦查报导。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罗昌平:周永康是否定罪的风向标即将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