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广州〝房叔〞获刑11年 不明房产未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3日讯】9月12号上午,被网民举报 拥有22套房产的〝〞、原广州市番禺区分局政委蔡彬案一审宣判,蔡彬被以受贿275万元的罪名,判刑11年6个月,没收财产60万元,但宣判中没提及房产,引发舆论质疑。


去年10月,蔡彬和他的家属被网民举报拥有22套房产,包括住宅、商店、厂房和停车位,分别由他本人、妻子和儿子持有,网民戏称他为〝房叔〞。


随后,广州市番禺纪委对蔡彬展开调查,证实他拥有22套房产,价值至少4000万元。但是在9月12号蔡彬案庭审中,只提到两套房产,整个宣判中再没有提及他的房产,引发舆论质疑。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它不是公正的审判,虽然看起来走了司法渠道,它还是一种表演。〞


舆论认为,按照当局的这个判决,蔡彬的那些巨额房产,将随着蔡彬案件的完结,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他名下的〝合法财产〞。


广东维权 :〝其实它是不合法,至少是财产来源不明罪,按照他的收入,他很难有这么多的财产,但是在中国 ,对于官员的贪腐,它本质上不是对付贪腐,都是拿来政治斗争,或者回应舆论的压力。〞


蔡彬是一名正处级干部,他妻子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已退休,按照正常工资,他们没有财力购买20多套房。


唐荆陵:〝中国社会的局面,它是一个彻底分裂的社会,掌握权力的这一帮人基本上成了互相包庇的犯罪集团,它这属于犯罪份子对犯罪份子的审判,这就很难会(有)公正可言。〞


9月5号,被网民曝光有数十块名表的陕西〝〞杨达才案一审宣判,也没提到他的名表。


广东维权律师 唐荆陵指出,中共这种反腐方式,只会纵容更多把赃款变成了所谓的合法收入,引发更大的民怨。


新唐人记者 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广州〝房叔〞获刑11年 不明房产未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