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菲购二手美舰 大西洋试射舰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海军向购买的二手巡逻舰,最近在大西洋完成了主要武器系统 的试射,指挥官对于舰炮性能感到满意。


菲律宾驻美国大使馆的声明引述“艾卡拉兹号”(BRP Ramon Alcaraz)舰长巴多文诺(Ernesto Baldovino)说,“我们在6月11日成功试射了Oto Melara自动舰炮,准确度相当高,舰上武器系统很可靠。”


艾卡拉兹号舰龄45年,原为美国海岸防卫队的“韩密尔顿级”全天候缉私巡逻舰,全长115公尺、排水量3250吨,配备2个柴油发动机和2个燃气涡轮发动机,船速最快29节,菲律宾海军去年5月22日以4亿5000万美元购得。


Oto Melara自动舰炮为制,每分钟可发射80发76公厘口径子弹。巴多文诺说,试射地点在佛罗里达州麦港约3个半小时航程外的大西洋,他们先射了3发做校准,再朝约5公里外的水上浮靶发射了12发。


声明说,载有88名官兵的艾卡拉兹号正航返菲律宾,沿途将经巴拿马运河、圣地牙哥、檀香山和关岛等站,预计8月第1周抵达马尼拉。


除了自动舰炮外,艾卡拉兹号还配有2门25公厘大毒蛇机关炮,以及数门重型机关枪,并可起降直升机。


菲律宾媒体稍早前引述不具名海军官员报导,艾卡拉兹号将具备反潜作战能力,还会配备鱼叉反舰飞弹,成为菲国第1艘可发射飞弹的军舰。


但有军事专家看了媒体公布的艾卡拉兹号启航照片后,根据驾驶台与舰炮间的空间推断,艾卡拉兹号并未安装飞弹。



本文标签:, , ,






via 菲购二手美舰 大西洋试射舰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