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中共最年轻太空人 王亚平年龄造假谎报?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号称年龄最小的「八○后」女太空人王亚平,陷入「年龄门」,被大陆 网友质疑出生年月份报导前后不一,去年还在「七○后」,今年就变成「八○后」,让人搞不懂她到底是哪年出生。


  大陆神十太空人十日首次亮相,介绍女太空人王亚平为一九八○年一月出生,各大官媒报导中,除了推崇指挥官聂海胜过去八年容貌如昔,更强调王亚平是首位「八○后」(一九八○年后出生)太空人,也是大陆迄今年龄最小太空人。


  王亚平本人也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八○后』是敢于迎接挑战的一代。」但大陆官方《》早前公布的王亚平简历,出生日期为一九七八年四月出生,长春飞行学院毕业。


  翻开去年神舟九号相关报导,当时王亚平与刘洋竞逐大陆首位女太空人,不幸败北。当时大陆媒体均称两人同年,《》等多家媒体甚至报导,刘洋的年龄还比王亚平小六个月,是一九七八年十月出生。


  王亚平突然从「七○后」变「八○后」,北京一位外交人士透露,倘若中国 谎报王亚平年龄,其目的是在给外界比首位女太空人刘洋小的印象,塑造女太空人一代比一代年轻。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国时报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最年轻太空人 王亚平年龄造假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