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重大让步 土耳其总理同意暂缓争议项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君怡综合报导)土耳其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6月13日晚与反示威者领袖举行会谈后让步,同意暂停将伊斯坦布尔格兹公园改建商厦的计划,示威者对此表示欢迎。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闭门会议中,总理埃尔多安表示愿意减缓伊斯坦布尔中心花园的改造项目,在法院对该项目的裁决做出之前,不会施压。并且,如果法院判决继续开展项目,他还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公投。


示威者代表说,总理表示,如果公投结果是希望保留公园,不做改造,政府将遵从民众的意愿。


群众无视威胁 示威抗议总理专权


这起示威动乱起因于5月31日暴力取缔一个小型反伊斯坦堡公园开发案活动,随后引发公愤及蔓延全国的反埃尔多安示威,示威群众认为他越来越走向专权。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0日同意,将和引爆反政府示威狂潮的抗议领袖会面,这是自从土耳其在近2周前爆发抗争活动以来的首次重大让步。


在数千名抗议群众无视埃尔多安要他们“付出代价”的威胁,再度走上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堡(Istanbul)街头之后,埃尔多安出人意外地伸出了橄榄枝。


在土耳其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进入第11天之后,土耳其镇暴警察10日晚间在安卡拉市中心,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数抗议群众。


土耳其阿伦奇(Bulent Arinc)表示,总理已同意约见部份带领抗议的团体,这项会谈在12日召开。


阿伦奇在结束6小时的内阁危机会谈之后向记者表示,这些抗议领袖将就事实发展进行简报,而埃尔多安也将聆听他们的想法。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重大让步 土耳其总理同意暂缓争议项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