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承德近百名导游集体罢工 抗议新规交人头费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3日讯】6月11日(周二),河北省承德市近百名景区导赏员在承德市民族博物馆外罢工,抗议文物局出台新规收取“人头费”致使导游收入减少,面临失业。

据《》报导,近百名景区导赏员于周二集体 罢工,抗议当局以“人头费”方式剥削导赏员收入,并指剥夺 他们的知情权。


据参与罢工的民众“花莹”在腾讯微博发帖指,文物局近日下达新规:要求他们每接一个导赏团,就要交旅行社每人20元人民币,若30人的团就要交六百元,公司要将部份征款缴往文物局作为人头税。由于导赏员已受旅游局规管,现时还要额外受文物局规管,在旅行社、旅游局和文物局的层层剥削下,导游工作难以干下去,他们将面临失业。


当地从事导游工作的小天向《》介绍,以往导赏员的收入一般由在景点附近的旅游公司分配,按人头收费,视带团人数而定。文物局在新规定下向展馆的导赏员征收额外人头费,使导游收入变相减少,引发导游不满。


当地多家旅行社也证实博物馆新规中有收取人头费的规定。此规定未涉及旅行社的导游。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承德近百名导游集体罢工 抗议新规交人头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