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温州曝天价“谢师宴” 网络热议


近日网络曝光温州一中学的天价“谢师宴”,每名学生需交千元,网贴指,此次谢师宴的每桌菜品酒水共4000元,除去宴会场地租赁费及表演开销,单吃饭开销共花4.8万元。此事件引起网络热议。(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5日讯】大陆 高考结束后,应届高中生毕业之后会以聚会、旅游等方式庆祝毕业,其中有一项活动就是“谢师宴”,一般由家长与学生组织,答谢师恩。但是,近日网络曝光温州一中学的天价“谢师宴”,每名学生需交千元,网贴指,此次谢师宴的每桌菜品酒水共4000元,除去宴会场地租赁费及表演开销,单吃饭开销共花4.8万元。此事件引起网络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在网络上传出一张“(13)班毕业纪念聚会”通知,通知发于6月9日,是由该班家委会发出,称聚会定于6月21日周五晚在温州大道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一楼的“万福厅”举行。


参加对像为全部学生(51人)、学生家长及学校任课教师,合计约120人,12桌。每桌菜品酒水计4000元,到席者每人自负400元,老师桌(加礼物)计3万元,51学生每人摊600元,每学生总花费约1000元。


老师桌餐饮酒水加礼物的3万元预算立刻引起网络热议,面对如今大陆社会一切向钱看,处处用钱铺路的社会风尚令民众怀疑 :“是一开始红包给少了吗?谢师宴补回去?”


有民众称,毕个业不容易啊,这只是谢师宴,还有单独办的宴请老师亲戚朋友的呢,都可以抵上大学四年的学费了。


还有民众认为,师生现在还有真情意吗?为师者盲从之,己被社会不良风气同化,师德差也。为生者不知错在何处,道德教育的失败,可悲也。


有民众感叹这个数目惊人,“这个是宰人么?这个费用太大了,完全是黑人啊!”也有民众认为,教育的堕落,会从骨髓里把中国 人彻底搞瘫痪。


大陆媒体记者就此事件采访当事学生家长则认为,家长们自愿组织聚在一起吃顿饭,合个影是人之常情,许多家长彼此也不很熟悉,本想借这次机会让家长们都互相认识一下。也有学生表示,这都是出于自愿,而且费用是预收,只会有多。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温州曝天价“谢师宴” 网络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