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安倍内阁抛出“定心丸”求稳定金融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内阁周五(6月14日)会议上决定了经济财政运营纲领方针和经济增长战略,作为给目前开始怀疑 “安倍经济学”的国内外投资者一个“定心丸”。


安倍


安倍支持率因金融原因,比5月下跌2.8%,跌破了6成水平。安倍也开始显现焦躁情绪


纲领方针包括伴随社会保障费问题 在内,提升支出效率等财政健全化的方向和实施放宽政府规定的具体计划等;增长战略包括降低设备投资税率、推进东京等三大都市为中心的“国家战略特区”和放宽规定以利外国企业投资等。这为安倍政权去年12月成立后提出宽松货币政策、灵活财政政策、刺激经济政策的“财经政策三箭”制定了具体措施。


有利的期限


安倍政府去年成立后,提出“财经政策三箭”刺激了过去半年东京股市攀升、日元贬值,构成有利经济的趋势。安倍政权的支持率因此维持了近半年的罕见高水准,令安倍得以在、外交、核电等问题上力排非议推行他的主张。


不过5月23日,东京股市暴跌、日元在外汇市场大幅反弹。虽然当时市场分析原因是受日本可能加息等预测影响,但此后股市大幅波动、日元徐徐升值到接近安倍政权成立初期的水平。


日本内外逐渐指出,安倍“财经政策三箭”不仅可能已耗尽刺激作用,而且投资者不见安倍政权提出进一步具体措施,例如人口高龄化引起的医疗等社会保障费财源问题、雇佣制度问题等经济潜伏的危机因素都不见具体对策,令日本内外怀疑所期待的“安倍经济学”其实魄力有限,甚至虚无缥缈。


时事通信社周五发表6月7日至10日做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政权支持率因金融原因,比5月下跌2.8%,为57.4%,跌破了6成水平。


内外的疑虑


安倍也开始显现焦躁情绪,周三甚至公开指名谴责前外务省审议官均“没资格说外交”。这只是因为当天《每日新闻》刊登了采访田中均的文章 ,田中指出国际会议上开始有怀疑“安倍经济学”和安倍政权促进日本社会极端右倾化的声音。


不过周五内阁会议前,安倍召集日本经济再生本部会议时说,决定经济增长战略希望可令日本在下周召开的“八国峰会上有足够的成果可推销”。


日本经济财政重建大臣甘利明周五在内阁会议后说:“如果实行增长战略,日本便有吸引中长期资金的魅力”。


不过,尽管东京股市周五反弹,但市场消息指是受股市上升的影响,“投资者依然谨慎”。反观日元,时事通信社说,内阁决定增长战略后,外汇市场对其内容不包括降低法人税的失望蔓延,本来正趋贬值的日元倒掉头反弹。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日本特约记者童倩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安倍内阁抛出“定心丸”求稳定金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