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塑料和罐头中的化学物质可导致女孩肥胖

当人们一提到肥胖,很多人就会联想到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但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环境也可能起到很大作用。


加州的流行病专家李博士说:”吃得太多和缺乏运动是导致肥胖重要的因素,”但这些因素并不能解释过去三十年的肥胖率急剧增加的现象。我们的饮食习惯并没有改变那么大。


其实环境的影响也是肥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可能是双酚 a、(BPA),塑料和罐头中常见一种化学物质。该项研究发表在网络科学 杂志 PLOS one。


李博士和同事调查了上海的 1,326入学儿童,并测量其尿液中的 BPA 水平。调查显示女孩年龄在9 to 12岁之间,BPA在尿液中含量影响女孩的体重。并随着 BPA 尿液含量的提高,女孩的体重也随之增高。


研究结果显示9-12 年龄,只有在这一年龄组的女孩受到了影响。 9-12 年龄范围外的女孩,或男孩体重超重或肥胖并没有影响,即便他们的BPA在尿中的含量高。


“环境的影响对女孩更加敏感,我们完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李博士表示。


研究人员知道 BPA 是内分泌的化学物质。它进入人体后会象雌性激素一样,是 参与女性发育的主要激素。


BPA可能加速青春期发病并导致体重增加 — — 因而造成其”内分泌干扰”的问题


李博士说:”这是生物学上 BPA 干扰您的正常激素过程-然后你的身体就被它搞砸了”。


去年在儿童中进行的另一项研究,显示青少年肥胖与 BPA 有关。


BPA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食品 罐头和一些塑料容器都含有这种化学物质,通过食物而摄入身体里面。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 6 岁以上的美国小孩几乎人人尿中都有 BPA。


除了肥胖以外,BPA 与其他健康问题也有关联。比如哮喘和男人的性功能障碍。


李博士最后说,他希望这项研究让人们关注BPA对健康潜在的影响及危害。


电台小月综合编译



本文标签:, , ,






via 塑料和罐头中的化学物质可导致女孩肥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