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不明病毒袭击湖南常德 96名孩子集体感染

湖南常德市近日发生孩子感染病毒入院治疗的状况。至6月13日止,共有96名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 ,初步诊断怀疑 是流感病毒引起,经取样本进行检测后,确认为病毒感染,至于是什么病毒,暂时确定不了。目前,乃有31人尚在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多媒体报导,6月13日下午,一名3岁男孩9天前发热咳嗽住进石门县中医院儿科医院接受治疗,6月11日病好出院,12日又发烧住院,一烧就是40度,13日发烧39度。


此次集体 感染病毒的孩子,分别来自新铺乡燕子山中学、土桥完小以及3所民办幼儿园。最早出现病情的是,有280多名学生的燕子山中学。


6月13日晚,燕子山中学校长陈家汶表示,6月4日,该校初一102班的8名学生同时出现发烧、咽痛等疑是感冒的症状,随后被送往当地卫生院治疗。而后,病情开始在学校蔓延。


陈家汶证实,燕子山中学共有66名学生出现症状后送往医院治疗或观察。土桥完小校长唐自栋介绍,该校共有21名学生送往医院观察治疗,另外附近3所民办幼儿园几名孩子受感染。


石门县卫生局副局长熊松明13日说,从6月4日起到13日,96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其中17人病情较重者接受治疗,另79人住院观察。大部分患者在石门县人民医院观察治疗,少数在县中医院观察治疗。目前,患者中有31人还在接受观察治疗。


石门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赵介则说,这些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两种症状,一是咽痛,二是发烧。他们主要是采用抗病毒治疗。截至6月13日,尚在该院接受观察和治疗的还有28人。


但是,对于患者的病因,石门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聚集性病例”,属感冒的一种。


熊松明说,常德市疾控中心6月8日对10名患者抽取样本进行检测,其结果排除流感可能。与流感没有关系,是一种病毒感染,至于什么病毒,暂时确定不了。


此后,样本被送往湖南省疾控中心检测,同样排除流感可能,但何种病毒仍无法确认。目前,病毒样本已被送往中国 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


电台书眉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不明病毒袭击湖南常德 96名孩子集体感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