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广州看护将50度白酒当开水冲奶粉 喂出生7日女婴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太离谱了﹗广州开发区医院一名女看护误将50度白酒当成开水冲奶粉,喂给出生仅7日的女婴喝。可怜的女婴喝后全身发红,眼神呆滞,要送入ICU深切治疗部洗胃急救。女婴的父亲质疑:「怎么这么大的酒味都闻不出来呢?」,不少网民也怒斥:「大人洗胃都生不如死,更何况是仅7天的婴儿﹗」院方已承认失当。


初为人母的陈太上月底在广州开发区医院诞下健康爱女,陈生为照顾好妻女,特别在医院临时付了300元人民币,请了名女看护工王姨打理两母女的起居。就在母女出院前一晚,上周四(6日)晚上约10时,陈生听到女儿在床上哭,太太却去了洗手间,陈便抱起女儿哄起来,又叫王姨帮忙冲奶。当时王姨用开水冲奶,发现水温过热,就随手拿起了旁边一瓶矿泉水加了三次「冷水」降温。


又呕又吐洗胃送ICU


岂料仅出生7日的女婴喝下几口奶便又呕又吐,王姨初时还以为是普通的吐奶,继续喂奶仍见呕吐,以为奶水过热,便把奶滴到手背上试热,又拧开奶瓶吹了几口,那时连隔床的产妇黄女士也留意到:「好大的酒味﹗」,陈生察觉女儿面红耳赤,才心中一惊,原来王姨拿了矿泉水瓶中50度白酒来冲奶﹗陈马上冲出病房通知医生抢救,医生立即为女婴洗胃,之后送入ICU新生 儿监护室治疗观察。


陈生解释,矿泉水瓶中的白酒是他们带来的,按照从化家乡习俗,白酒用作产妇生育后擦身祛风,「我们在家里买的是10公斤的散装白酒,因不方便携带,就倒了一些装在矿泉水瓶里带来了。」陈生十分气愤:「一个正常的人怎么会倒来倒去都闻不到呢?医院怎么会请不正常的人来工作呢?」陈担心女儿脑部有后遗症。


幸好两日后,女婴经过急救洗胃后脱离危险,并已无大碍出院。该涉事看护工被停职。医院初时不肯书面道歉,后来与陈家人协商,承诺免费为女婴检查、治疗、给予营养补充品,又承诺如今后有权威机构证实,女婴因误服白酒而影响发育,医院会承担相应责任,并支付第三方医院为女婴的一次检查费用。


广州《羊城晚报》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广州看护将50度白酒当开水冲奶粉 喂出生7日女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