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湖南公民黄勇华因纪念李旺阳被刑事拘留并遭抄家(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信息员夏菲报道)6月2日上午,湖南衡阳人士黄勇华网名(@月半弯47 )和衡阳网友魏贤力一同前往邵阳,准备参加祭拜民主斗士遇害一周年忌日。二人刚到达目的地没多久就被邵阳警方控制,当天衡阳警方又将两人接回当地关押,当局即做出对魏贤力治安拘留十日行政处罚的决定,而黄勇华则被以“非法集会”之名刑事拘留,并羁押在衡阳市第二看守所。

6月3日,衡阳数十名闯入黄勇华家中,在没有向家属出示任何证件及手续的情况实施抄家,警察抄走了黄勇华的多本书籍、电脑、面具、衣服等物品,这些物品被扣押带走时警方却并未向家属出具扣押清单。警察临走时,黄勇华的母亲曾问他们儿子犯什么罪,警察只是回答“非法集会”。黄勇华被羁押后,衡阳当局一直没有向家属下达书面上的刑拘通知书。

6月9日上午,黄勇华的多位朋友买了些食物前往衡阳第二看守所准备探望他,顺便再给其存些生活费,但是看守所工作人员以不是亲属为由拒绝探望。后经过朋友向工作人员核实,证实黄勇华在此看守所羁押。

信息员还了解到,昨天上午衡阳补发了一份文书送达到黄勇华母亲手中,但是由于其母亲手机停机,具体是什么文书无法了解。另外一位知情者透露,黄勇华的哥哥黄茂林在得知国保下达文书后曾给家人包括自己的妻子打电话询问,但是他母亲和妻子的手机都无法接通。而在今天信息员再次拨打其家属电话时,均无法拨通,就连黄茂林和魏贤力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这位知情人分析,可能家属已经受到当局国保的威胁,或者通讯设备被监听控制。

黄勇华(手持李旺阳遗像者)与友人来源:维权网 |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湖南公民黄勇华因纪念李旺阳被刑事拘留并遭抄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