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争鸣杂志:王岐山大动作 千余名中共金融高管上黑名单

免翻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报导,自4月中旬起,由中共中央纪委书记亲自指挥,兵分五路同时展开新一轮整肃金融领域。据报,中央和省(区)、直辖市已有1370名银行、证券、驻境外中资高级管理层人员列入审查、监控黑名单,严控出境出国活动,其中包括400名省、地方一级银行行长、副行长。


此前,外界曾传出王岐山将在金融领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金融系统 将是这次反腐运动需要清洗的重点领域”。此次王岐山重拳整肃金融系统,印证了此前的传闻。


港媒:王岐山重拳整肃金融系统


《争鸣》报导称,王岐山与副书记兼监察部长黄树贤、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分管金融)、中组部部长等,分五批会见中央、省二级金融系统高管,包括驻外中资机构高管共950多名。


由王岐山和国务院、中组部负责改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党、政班子和银监委、证监委党、政班子。12名行长、副行长被责令退休,9名副行长及银监委、证监委副主任被免职待审查。


王岐山主掌建设银行时的属下、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接任招商银行行长兼党组书记,田国立出任中国 银行董事长。


王岐山告知:“本届中纪委若干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整顿、查办、打击金融领域腐败、违规、违法犯罪活动,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文章 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列作央企的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7间省级发展银行(包括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山东省、云南省、江西省、海南省等发展银行)、21间城市银行受到警告,需进行整顿。


据报,于4月中旬至5月17日已拘捕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基金公司等内部涉嫌人422名,其中分行行长、证券公司副总经理等41名。


25家证券公司被警告整顿、罚款、改组班子,其中有9家证券公司已被3次或以上警告及罚款处分。


王岐山清洗金融领域旧部接掌各大银行


另据报导,5月31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宣布自即日起,田国立就任中行董事长。5月中旬,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5月22日,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满出任工行行长;5月8日,招商银行宣布,田惠宇接任招行行长;胡怀邦则出任国开行行长。据悉,“两田”都是王岐山当年主掌建行时旧部,田国立担任过王岐山的助理,田惠宇更是王岐山的秘书,胡怀邦也是王的心腹。


金融领域成为中共当局的重点清洗领域,从国家开发银行开始,几大银行密集换帅,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旧部不断上位。


王岐山表示要整肃金融领域预言 成真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 债市连曝不当利益输送大案,牵涉面之广、资金之巨超乎想像。债市的这一系列窝案,已经引发中共高层 震怒。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批示,要彻查到底。


两会之前就有海外 消息人士称,中共早就对此做了周密安排。在两会后,王岐山会在金融领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金融系统将是这次反腐运动需要清洗的重点领域”。


《财经网》报导引述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债市的这一系列窝案,已经引发高层震怒。业内均听闻,这一案件有王岐山(中共中纪委书记)的批示,要彻查到底。


港媒此次的报导也印证了王岐山此前要整肃金融领域的预言。


王岐山针对金融领域的黑幕反腐早有布局


《争鸣》文章报导说,国务院研究室、中纪委研究室一份就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深圳等七省市银行、证券业调研考察报告指:在银行担任中高级管理层职务10年或以上(15年以下)拥有财产平均1,650万至4,600万元。在证券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层职务10年或以上(18年以下)拥有财产平均4,500万至1亿5,500万元。


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任中高级职务的官员,其父亲、母亲85%以上是党政军 高中级干部或已退离休高中级干部。


早前的消息称,王岐山针对金融领域的黑幕反腐早有布局,目的是为了配合打“大老虎”。有消息显示,多名江派子女都曾在金融系统大肆敛财。


更高级别涉私募基金的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和女儿李彤,以及周永康儿子、江泽民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据称都涉及金融领域的黑财。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DJY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争鸣杂志:王岐山大动作 千余名中共金融高管上黑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