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路透:中美银行借给双汇70亿收购美猪肉商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报导引述知情人说,中国 银行和摩根斯坦利联合提供70亿美元贷款给双汇国际,作出一个创记录的交易收购猪肉生产商Smithfield食品 公司。

根据周三宣布的协议,中国公司这项创记录的协议价值71亿美元,包括净债务。但是两家公司没有提供双汇如何为这个交易融资的细节。


面临委员会审查


路透社5月31日引述知情人说,中国银行已经提供40亿美元融资给双汇,为五年贷款。知情人说,摩根斯坦利追加了30亿美元的定期贷款。


这70亿美元的融资其中的49亿美元将以现金形式由双汇支付给Smithfield,其余数额将用来再融资Smithfield的债务。


路透社数据显示,Smithfield拥有34.5亿美元未偿还债务,包括企业和高收益债券,公司有大约1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


这份协议将面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这个政府委员会将评估国家安全风险。至少有一个说,这个协议对拉响警铃。


中国对猪肉胃口越来越大


路透社报导说,如果成功收购,这个协议将标志着中国对美国公司最大的收购。它也凸显了随着它的中产阶级扩张,中国对于猪肉等食品越来越大的胃口,这使得中国更加依赖外国制造商。


双汇国际控制着河南省双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厂,将跟一个拥有全球109万母猪群的公司联手,它每年养殖1600万头生猪。


在过去十年,中国对美国肉类的需求增长十倍,部份激发原因是一系列的食品安全 丑闻,从老鼠肉假扮猪肉到数千头死猪漂浮在河流上。公众对伪劣有毒食品 的焦虑常常迅速蔓延。


双汇国际是一家在注册的离岸公司,其5.2%的股份属于高盛投资,33.7%的股份属于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鼎晖。另一家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新天域持有4.2%股份。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拥有2.8%股份。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路透:中美银行借给双汇70亿收购美猪肉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