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欧盟限法国两年内把赤字减低到3%以下

欧盟星期三同意再给两年的期限,把赤字减低于3%,同时督促法国加强经济结构,增加竞争力,促进经济增长,特别要加强对退休制度的改革。分析认为欧盟正在放松因经济危机而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而且法国经济情况令人瞩目。奥朗德表示欧盟委员会不需要具体指导法国应该去如何改革。


布鲁塞尔星期三(29日)将增加两年期限,让法国、西班牙和的每年赤字减低到3%,这是欧盟年度对27个成员国提交预算讨论后做出的决定。欧盟同时强调需要通过经济结构改革减低预算赤字,欧盟委员会提出,欧盟各国政府需要采取措施,启动劳动力市场改革,如减低劳动力市场的成本,特别是在服务行业和能源行业等这些具有竞争性强的行业进行改革,如果不进行劳动市场的改革,只会加增加业率。


欧盟委员会同时指出要对退休机制进行改革,不能只是向企业增加税收来填补缺乏的退休金。


欧盟委员会在5月初鉴于到经济整体情况,已经开始考虑让法国等欧盟国家增加两年的期限,从而减低国家预算赤字,达到低于3%的标准。对于,因其新上任的采取了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增加税收,布鲁塞尔不再密切关注意大利的财政。


欧盟委员会表示会坚持赤字低于3%的“财政纪律”,延长法国和西班牙财政赤字低于3%的期限,法国和西班牙还应该控制不断膨胀的财政预算。欧盟委员会提出,让法国2014年财政赤字低于3.9%,2015年达到2.8%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延长法国等国降低赤字期限的决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分析相符合,欧洲过于严格的紧缩财政预算措施不利于促进经济的复苏。


有预测显示,法国今年经济增长为0.1%,明年为0.9%。如果法国不采取紧急的改革措施,预计法国2013年赤字会达到3.7%,2014年达到4.2%。


巴罗佐强调增加两年的限期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相信法国等国家会抓紧时间进行改革,因为剩余的时间不多了。他认为法国10年或者20年以来就需要进行改革,缺乏改革导致法国竞争力下降,让法国不断失去国际市场。


欧盟官员指出,法国特别需要进一步改革养老金制度和对劳动力市场的改革,法国政府不能只是依靠对企业增加税收来填补财政的赤字,法国政府需要大力削减政府开支。


对于上述欧盟言论,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欧盟不需要插手法国的具体改革措施,法国不满欧盟委员会要求法国从今年起就进行养老金制度的改革。


本台记者诺丹(GUILLAUME NAUDIN)分析说,Son布鲁塞尔认为与欧盟各国有充分的对话,但是欧盟各成员国感到的是来自布鲁塞尔的压力。如果成员国没有遵守“财政纪律”,他们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解决法国和欧盟失业问题 是当务之急,而不只是对养老金制度的改革。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呼吁欧盟改变其赤字规则,使欧盟各国不再因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上因开支高而遭到惩罚。


意大利劳工部长表示不能把年轻人丢在一边,他们是受过好教育的一代,需要工作。


有分析认为如果法国政府公共开支和债务增长超过警戒线,这会让人们失去信心,另外,法国政府需要考虑那种鼓励多消费来提高内需的经济旧模式是否还适用。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欧盟限法国两年内把赤字减低到3%以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