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贵州被拷女孩父亲: 警察在旁不敢承认游街


近日,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铐住未成年女孩袁饶(化名)游街的事情轰动网络,引起各界关注。(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1日讯】近日,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警察铐住未成年女孩袁饶(化名)游街的事情轰动网络,引起各界关注。袁饶有没有被游街,官方和民间说法不一。而袁饶父亲称,此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因有警察跟着,不敢直接承认游街。

袁饶父亲:“他们不让我见记者”


报导,数名目击者证实,当天警察确实拉着被手铐铐住的袁饶走了一个来回。整个过程大约10多分钟,“小女孩一直在哭,有时候还跟他爸爸说话,说什么不知道,看着挺可怜的”。


5月27日,《网传13岁女孩水泼乡干部被拷书记:不知其未成年》报导后,当晚,袁饶的父亲饶富贵便被赫章县找去,一直弄到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警察陪着饶富贵见了某媒体记者,饶富贵没提“游街”的事情,“警察陪着,不好说”。


饶富贵回家后,乡里告诉他,不要和记者接触。中国 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饶富贵回应时有所保留,只是不断重申,“乡里不让我见你们”,甚至没有直接承认“游街”说。


袁饶成绩急剧下降 老做游街噩梦


袁饶在读的中学,是当地最好的学校之一。袁饶的班主任陈大贤表示,他不相信袁饶会跟别人打架,“袁饶一直是班长,特别好的一个孩子,很热心帮助别人”。陈大贤称,最近袁饶变了,以前他课堂上提问,袁饶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问题 ,但现在袁饶却总是走神。以前袁饶的成绩一直是前10名,现在出现不及格,在最近一次期中测试中,袁饶排在了班里第41名。陈大贤表示,不知道袁饶什么时候才能变回那个他熟悉的自信、开朗的女孩。


袁饶说,“游街”事件后她特别压抑,感觉很害怕,有时会做恶梦,情节总是自己被拉到派出所,而后游街。


事件回放


5月27日,民众网络博文披露,今年4月6日,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干部因一未成年女孩饶瑶(13岁)不慎倒水淋到乡的车上而发生口角纠纷,该乡的副乡长下车后与该女孩对骂抓打。同时,副乡长叫来该乡委书记袁泽宏,并用手铐将未成年女孩铐住,街头街尾来回游行长达20余分钟(街头街尾游行两遍,警车开启警笛在前面开路)。随后又带到派出所非法拘禁12小时。


博文称,被殴打女孩的婶婶陈仔菊只因说了一句“带手铐对饶瑶会造成心理伤害”,就被袁泽宏带领该乡的3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当场殴打致昏死。袁泽宏对受害者家属叫嚣“党委政府说你白就白,说你黑就黑,我随时可以拖几车人来和你打架,你想怎么玩都可以陪你”。


媒体披露,事件发生后,袁泽宏还要求公安机关(网监部门)严查乱发帖者追责。建议县委政府严查是否属于地方黑恶势力,是否有保护伞?


13岁女孩因倒水淋湿书记专车被拷游街的消息,已引起群众公愤,有千名民众联名上书,并呼吁社会、媒体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贵州被拷女孩父亲: 警察在旁不敢承认游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