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5月31日美国媒体摘要

内容提要:

1.提出网络入侵问题

2.前领导人为毛派暴行向死难者家属道歉

3.美国家庭财富还未恢复到危机前的一半

4.截获寄给的篦麻恐吓函

5.伊拉克爆炸袭击事件接连不断


1.美国国防部长向中共提出网络入侵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5月31号说,他预计本周末会见一个中共代表团的成员时,将提出有关中共电脑黑客窃取几十个五角大楼武器项目的数据和其他防务技术的问题。

报道:哈格尔在从夏威夷飞往途中对记者说,美国将以公开和私下方式对中共的网络入侵做出回应。并将在6月1号新加坡香格里拉安全事务对话中发表演讲时阐述网络安全问题。哈格尔还表示,他在会议期间短暂会晤中共代表团成员时,也会提出这一问题。


2.前红色高棉 领导人为毛派暴行向死难者家属道歉

近日,前红色高棉农谢为毛派统治柬埔寨时所犯下的暴行表示悔恨,并承认对此负有责任。柬埔寨的前国家元首乔森潘也罕见的向受害者家属表示道歉。

现年86岁的农谢被控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反人道罪,现正在金边的联合国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柬埔寨特别法庭接受审判。农谢和乔森潘两人过去都曾辩护说,他们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为了国家的最佳利益,并不了解迫害人民的真实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从1975到1979年的红色高棉统治期间,至少两百万人被迫害致死。那些被指控为“国家敌人”的人受到酷刑折磨或被杀死,此外还有几十万人因为饥荒或者过度劳累致死。由于食粮空前缺乏,红色高棉政权当时的政策是清空城市,把所有人都变成农民,赶到田里劳动。

特别法庭的发言人对农谢和乔森潘的声明表示:许许多多受害者等了30多年,直到今天才听到红色高棉领导人对他们说声悔恨和道歉。


3.美国家庭财富还未恢复到危机前的一半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得出结论说,美国家庭的财富还没有恢复到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前的一半。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联储的圣路易斯地区分行说,到去年年底,美国家庭积累的净资产为66万亿美元,只相当于 2007年家庭财富总额的45%,其后数月美国陷入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美联储表示,任何所谓经济衰退所造成的破坏“已大体修复”的结论都是没有根据的。报告说,年轻人、受教育较低者、以及黑人和拉美裔人在经济衰退中损失了很大一部分财富。报告还说,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的主要原因,是这些人的债台高筑并难以翻身。


4.白宫截获寄给奥巴马的篦麻恐吓函

近日,美国特工处发言人证实,白宫截获一封寄给奥巴马总统的可疑邮件,该信与最近寄给市长布隆伯格的有毒恐吓信“类似”。

特工处发言人多诺万表示,这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已被截获,联邦调查局人员正在对此展开调查。除了篦麻毒素,这封信的内容与写给布隆伯格的毒信雷同,包括类似的威胁语句。其中一封问题信函寄到纽约一处市政大楼,但在邮件分捡处被截获。另一封信寄给位于华盛顿的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

蓖麻毒素由植物蓖麻子提炼而成,毒素是氰化物的1000倍,一旦接触此毒必须及时救治,否则足以致命。今年4月,一名密西西比州男子被起诉向总统奥巴马、一名法官和一名密西西比州参寄送蓖麻函,另一人在华盛顿州因向一名法官寄出有毒信函而被逮捕。


5.伊拉克爆炸袭击事件接连不断

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关系还在不断的恶化,导致暴动袭击事件接连不断,死伤人数不断上升。首都巴格达地区在5月30日(星期四)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几十人伤亡,至少两名遇难。

据美国之音报道:伊拉克官方表示,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东北部爆炸,炸死4人,巴格达市中心也发生炸弹爆炸,至少两人死亡 ,多人受伤。北部城市摩苏尔星期四也发生自杀炸弹袭击, 至少有两名警察遇害。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五月份,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导致数百人丧生。联合国担忧伊拉克会发生内战。

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发生,加上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冲突加剧恶化,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伊拉克人口居少数的逊尼派指责什叶派领导的排挤逊尼派穆斯林,并拘捕逊尼派人士。


电台平和、欣妍、腾飞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5月31日美国媒体摘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