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千人强拆小村伤数十人有村民自焚抗议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GX-Demolition-village620.jpg


2013年5月29日,广西博白县当局动员千人,进入人口不到三百人的石柳村进行暴力。(村民提供)


广西博白县一个拥有不到300人的生产大队,周三遭到逾千人进村强拆。数十村民阻止时被打伤,其中1人不堪家园被毁自焚 抗议。有村民不满当局迟迟不施救,该名村民生命垂危。(文宇晴报道)


自焚抗拆事件发生在博白县石柳村的矮岭队,村民张先生对本台表示,矮岭队不到300人口,但博白县当局在周三早上,动员逾千人进村进行强拆。他们选择 在清晨时份进村,目的是在村民在毫无准备下,先把仍在睡梦中的村民拉出屋外,再用大型机械拆毁房屋。


张先生继续说,当时有村民用手机拍照被阻拦,双方继而因抢手机而发生冲突,有村民逃避时,被6、7人强行抬走。村民不堪房屋被拆卸,激动得往身上淋汽油,后来更站在楼高2层的高处点火自焚。


当时正在高处目睹的张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村民被阻,无法第一时间把张平送院,救护车又迟迟不到现场,最后有人员把张平从高处踢下来,滚落楼梯时把火扑灭,然后把他推到水沟里。不过却一直不肯进行抢救。


GX-Demolition-forced350.jpg


2013年5月29日,当局派数人抬走阻止强拆的村民。(村民提供)


他说︰“把汽油淋在身上,走到楼顶上抗议,公安冲上来时他就点火。烧得很厉害,从楼上被踢到水沟里。我探头看了一下,已经面色苍白,半昏迷的状态。吓呆了,因为没有见过这样昏迷场面,加上拉出警戒线,不许靠近。起码过了1个小时都没人把他拉上来,救护车根本不来,说要等领导的口令。”


张先生又说,村民从来未经历过大型的拆迁 ,对于张平自焚的场面吓呆了,都未能立即反应过来。


另一名村民张先生又形容,当时情况非常混乱,当局派出大量的人员拉出警戒线,又阻止村民上前,甚至殴打强行阻止的村民,致数十人受了伤。直至村民张平烧成重伤送院后,当局的千人拆迁队伍才离开。而张平在送院抢救后,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他说︰“把老人和子孩全部挡在外面,强行利用挖土机进行强拆。被烧伤的张平,上半身全部被烧过了,送到县医院,但他的情况每隔一小时就更严重。医院传回来的消息说,昨天还能说话,今天已经不能说话了,现在已转去市医院里。被打伤腿的现在还在医院打点滴,好像是骨折了。”


自焚事件 发生后,博白县当局在周四派出约20人的拆迁队伍,再次进村试图把未强拆完毕的房屋推倒,遭到村民奋力阻止而离开。村民说,由于留守的村民多为不懂部门不作为,甚至助纣为虐一起欺负老百姓,当地媒体又不敢前往报道,现在他们都不知如何是好。


本台致电博白县政府了解,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据村民反映,约在2年前博白县政府下达一份征地通知,要把矮岭队约20亩的土地全部征去进行开发。但由于补偿方案不合理,村民一直拒绝搬迁。直到今年的1月份开始,当局开始了强拆行动,多次动员进村试图逼村民就范。


村民又说,除了他们遭到强拆外,同样所属石柳村其他生产大队,也有不少的土地被划入为这次的征地范围内。


GX-Demolition-villager-selfimmolated620.jpg


2013年5月29日,广西博白县石柳村村民张平自焚抗议拆迁,身体被严重烧伤。(村民提供)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千人强拆小村伤数十人有村民自焚抗议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