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禁闻】中宣部倒宪 不给习近平回旋的机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日前,宣传部旗下《建》杂志,继续向〝〞发动猛攻,指说〝宪政〞就是实施资产阶级、公然取消中共的领导地位、颠覆。有评论认为,中共新领导人上台后,提出,但目前中国 社会的矛盾,尖锐到中共内部的们,不愿意再给习近平回旋的机会。


这篇所谓〝认清‘宪政’的本质〞文章 指称,宪政是西方制度。近年来,西方的宪政思想和宪政制度,成为中国法学界、和政治学界关注的一个话题,甚至一度出现了一股宪政讨论热。


文章说,〝宪政〞一词无论从理论概念来说,还是从制度实践来说,都是特指资产阶级宪法的实施。文章指控,〝宪政〞就是要在中国取消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政权。因此,绝不能把〝宪政〞作为中国的基本政治概念。


家蓝述:〝这里面体现出两个方面的意义,一方面说明中共这个体制极度的脆弱,第二个方面说明中国的矛盾极端的尖锐,为什么这么说呢,习近平上台后,之所以提出宪政梦,是为了给自己全面接班争取到更大的回旋的空间,和更稳定的时间。〞


时政 评论家蓝述认为,目前中国社会的矛盾尖锐到,中共内部的左派们,不愿意再给习近平回旋的机会。


旅美政论家胡平 :〝这些人图穷匕首现,露出赤裸裸的强权威胁,因为他知道宪政会给他的权力加以限制,不愿意接受这种限制,就散布一种威胁恐怖的气氛,妄图对宪政的呼声进行打压。〞


旅美政论家胡平指出,中宣部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可能反而能激发国内那些还满足于体制内发声的知识份子,投身到追求的行列中来。


胡平:〝不管是维权 的方面,表达异议的方面,还是赞成的这些人,要拿出更多的精力,坚定的捍卫宪政民主这一基本原则,把这件事情做的更好,完全可以把这些东西打回去,同时也要意识到,让他们得逞就会得寸进尺,越搞越凶。〞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当年中国的独裁者毛泽东之所以提出超英赶美,说明他心里知道宪政是好的,只是不想让宪政来限制自己,才给中国民众有一种感觉:我们不搞宪政也能和一样。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共产党还是老样子,支持不支持宪政,他们讨论不讨论宪政,已经无关紧要了,已经人心向背,早就清楚了。〞


前《》评论员笑蜀认为,〝反宪派〞的论点不值一驳。虽然中共上台后全面背叛了承诺,但公开与宪政决裂,公开祭出反宪政的大旗,疯狂如毛泽东也从来不敢尝试。可见今天中共体制内的〝反宪派〞,疯狂程度甚至超过了毛泽东。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中宣部倒宪 不给习近平回旋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