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亚太新战略引揣测 美防长将进一步澄清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哈格尔


哈格尔首次以防长身份访问亚太地区


美国防长哈格尔将在周六(6月1日)香格里拉对话第一场全体大会上就美国对区域安全的策略发表演讲,强调美国将贯彻落实其“亚太再平衡”战略。


不过美国所指的“重心转移”究竟包括哪些方面则是一些学者所期待在这三天会议上能得到解答的问题


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尔首先提醒大家美国所扮演的角色。他说:“尽管发生全球金融危机,美国仍保持亚太区域内的强大力量,这本身就反映了一些情况。”他也认为这三天的讨论中,美国的“转移重心”实质内涵究竟包括哪些方面,相信能有更清晰的表述。


针对美国“再平衡战略”的成效,该研究所区执行理事赫胥黎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18个月,我们见到美国积极转向亚洲,不过我们也发现美国的战略不只局限在军事和外交上,也包括建立经济合作的层面。”


这是哈格尔首次以防长身份访问亚太地区。他先前表示此行将强调美国将贯彻落实美国的“再平衡”战略。


美国前防长盖茨曾在2011年宣布在近海部署先进军舰,帕内塔则在去年会议上指出,作为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美国将在2020年前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军舰。


今年4月,美军近海战舰"号"抵达新加坡,展开为期8个月的部署,并计划在2015年以前向新加坡派遣第二艘近海战舰。


中国 对美国的“再平衡”战略感到不安,并指出该战略导致和美国更大胆对抗中国。


不过中国在2011年派出出席对话后,去年和今年防长都缺席。出席今年对话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中将。


尽管如此,哈格尔早前表示希望在会议期间与中国代表团有不同层面的非正式接触,并与中国和其他国家讨论网络安全问题。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哈格尔也将与越南、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防长展开双边会谈,并与日本、和澳大利亚进行多边会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亚太新战略引揣测 美防长将进一步澄清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