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刘铁男一家3口均被调查 涉案关键人物曝光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1日讯】目前,的财务大管家在被实名举报 5个月后,被免去副主任职务。5月31日,披露,刘铁男案件仍在调查中,刘铁男的妻儿也被调查,但最关键的两个人物是刘的情妇徐某和商人倪日涛。

报导称,眼下对刘铁男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案件的全貌仍未展现出来,刘铁男及其妻儿、情妇徐某以及“裙带商人”倪日涛是案件中的几个关键人物。该案之所以突出,还在于刘铁男和倪日涛等所涉案情复杂,牵扯面广,甚至触及海外 并购。

  

商人倪日涛被称为刘铁男“背后的男人”


商人倪日涛被称为刘铁男“背后的男人”。报导说,1955年出生的倪日涛,是温州市洞头县大门岛人。他在国内商界不算有名,2000年以前一直在机电系统 工作。


报导引用一位曾追随倪日涛的知情人士透露:“倪日涛发家的秘诀没有别的,就是利用其人脉以入股和合作为藉口,在进入国有企业改造过程当中,获取好处。”


2011年11月21日出版的所刊发的由该杂志3名记者联合采写的调查报导《中国 式收购》披露,倪日涛“擅于在国有企业陷入困境时介入重组”,接管国企期间,不时运用抵押资产获取银行贷款,或者成立上游公司以关联交易等方式获得资金,藉以收购更多的国企,先后租赁或收购八家造纸企业,总资产号称数十亿元。而位居审批链条上的官员或其家属,不时变身为倪氏公司的股东和高管。


徐某是刘铁男案最关键人物之一


1996至1999年,刘铁男在中国驻大使馆担任经济参赞期间,结识了正在日本读博士并兼职翻译的徐某。两人很快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刘铁男回国后,徐某也离开日本移民,但两人之间继续保持着联系。


报导说,随着仕途“高升”,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刘铁男和倪日涛的关系也更为紧密,双方一起做点“事业”的想法也由此产生。


就在出任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的那年,刘铁男把熟悉加拿大的徐某介绍给了自己的妻子郭静华与倪日涛, 希望她能帮忙在加拿大成立公司。


2003年6月,倪日涛和刘铁男的妻子郭静华合伙在加拿大卑诗省成立加拿大绿色资源有限公司(简称CGR),刘铁男的倪占90%股份,郭占10%。几乎与此同时,倪日涛还在加拿大独资注册成立山威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山威投资),徐某担任CGR和山威投资两家公司的总裁。刘铁男一家、倪日涛、 徐某三方之间因此建立起紧密联系。


报导说,在刘铁男案中,从现在的情况再返回去看当年的事情不难发现,倪日涛在加拿大成立那些公司的唯一目的就是骗取贷款。


曾有报导说,有关人士实名检举倪日涛玩“自己收购自己”的跨国资本游戏:在国内银行贷款2亿美元以上,“买”自己花了相当6500多万元人民币提前收购的加拿大企业New Skeena制浆厂。而刘铁男在施加权力影响,试图促成这项贷款。


作为公司高管的徐某因在收购项目很多文件中都有签字,当徐某得知在签字之前,倪日涛已瞒着她把项目收购的金额、转股协议等文件全都做了假时,面对数额过于巨大的骗局,徐某感到风险实在太高,不敢继续做下去,就提出了辞职,还亲自找到刘铁男要求阻止该项目。结果,刘铁男站在了倪日涛一边,而倪则认为“徐某知道的事太多”,对她发出了几次死亡 威胁。


为了“自保”,徐某从2011年开始向国内媒体寄送揭发骗局材料,后又主动举报了刘铁男更多的问题 。据悉,如果没有这些意外发生,刘铁男和倪日涛很可能骗贷成功,两家中国银行和若干家国有企业将蒙受10多亿元人民币的巨大损失。


刘铁男是的“财务管家”


能源局长刘铁男被知情官场内幕 人士称为江家的“财务管家”,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的庞大利益。


江泽民、等人直接控制着中国石化行业。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统,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而“”——已成为垄断中国石化行业的代表。


上述行业都归属能源局,江派通过对能源局的控制,瓜分掠取巨额财富,而前能源局长张国宝、刘铁男等人正是替江派效命的马前卒,通过他们从能源系统输送利益。


在刘铁男被公开举报后,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曾公开否认举报。《》12日也罕有的发表微博评论称:新闻发言人本是公职,怎会沦为“家奴”,为个人背书?


目前正是中共高层 在“废除劳教”上严重分裂的敏感时刻,刘铁男在这时被宣布调查,直指背后的江家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刘铁男一家3口均被调查 涉案关键人物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