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中共网军高调军演 无视西方忧虑

就在频频传出以网路骇客,窃取各国和企业网路机密情资之际,中国 官方28日报导,人民解放军 六月下旬将举行首次“数位”科技战力军事演习。高调军演完全无视西方忧虑。


在这场代号“联教—二○一三.朱日和”的演习中, 军方将测试包括数位化部队在内的新型作战力量和战术运用。


演习将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数位化合成营将首度公开亮相,与特种作战营、陆军及空军航空兵团、电子对抗部队组成数位化联合战斗群。其他参演单位还包括第六十五集团军机械化步兵旅,以及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特种作战学院、国防信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八所新型作战部队院校。


新华社指出,“这将是首次人民解放军聚焦数位化部队、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部队和电子对抗部队的演习”。这也是首度将演习聚焦在包括数位化部队、特战部队、陆军航空兵及电子反制部队等战斗部队。


五角大厦本月稍早向提出的报告,也凸显在这方面的忧虑,指控中国藉助网路间谍活动进行军事现代化,遭到的骇客攻击“显然可直接归属于和军方”。


欧巴马与中共国家主席,将于6月7、8日在加州庄园会晤,预料双方会针对网路安全问题 ,进行讨论。


电台记者艾崴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网军高调军演 无视西方忧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