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维吾尔人权团体抨击中国压制宗教自由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疆清真寺


该报告作者说,人们一些通常从事的宗教活动也受到了质疑。


位于的维吾尔团体警告说,当局对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实施了令人困惑的各种打压措施,试图限制维族人的宗教


“维吾尔人权项目”完成的最告说,为了压制信仰伊斯兰的维族穆斯林,中共当局不断推出各种打压措施。


这份根据对维族人士所做采访完成的报告称,中国 在2005年实施了严格的新国家宗教法规,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和监管。


报告说,当局不再以简单的方式禁止宗教活动,而是采取温和、渐进的方式,通过法规逐步缩减合法的宗教活动,来达到打压的目的。


打压


萨兹耶夫斯基是该报告作者之一。他在出席美国山的一个讨论会时表示,维吾尔人每天都面临当局实施的各种打压措施。


法新社引述萨兹耶夫斯基说,这给人们造成了混乱,人们不清楚那些做法是合法的,哪些不是。


萨兹耶夫斯基表示,事实上,人们一些通常从事的宗教活动也受到了质疑。


这份报告说,根据有关新法规,当局禁止未成年人或工作人员参与任何宗教活动。


对穆斯林来说,斋月是穆斯林封斋的一个月,符合条件的穆斯林必须在此月守斋戒,每天从日出到日落期间禁食。


但该报告表示,当局强制当地餐馆在穆斯林守斋戒的白天开门营业,并强制要求学生和政府工作人员在斋月进食。


限制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还将参与官方所称的“非法”宗教活动的人士关进监狱,并禁止维吾尔人在穆斯林装束下进入公共设施,比如男人留胡须,女人戴面纱等。


报告呼吁中国结束对维族人的诸多限制,允许独立的伊斯兰神职人员和维族代表参与政府的宗教事务管理。


中共当局否认在新疆干涉宗教。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中国还试图将对维吾尔人的打压纳入全球“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2009年,新疆发生的维汉骚动冲突共造成约200人死亡 ,导致中国收紧对当地的政策。今年4月,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严重暴力事件,事件中15名和社工死亡,6名犯罪嫌疑人丧生,8人被抓。把这起事件定性为“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冲突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政府之所以这样定性其实是推卸自己对新疆维吾尔族暴力镇压的责任。”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5月28日表示,目前新疆的稳定大局没有问题


他表示;“新疆发生的几起暴力事件都是宗教极端势力利用宣传、鼓动、组织信仰群众中认识不高的人来完成的。新疆将依法坚决打击宗教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


法新社分析指出,中共当局时常将责任归咎于少数民族身上的做法引起外界担忧新疆地区局势会陷入长期不稳。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维吾尔人权团体抨击中国压制宗教自由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