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政党成立真普选联盟促双普选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撑普选”大游行(2007)


2007年7月人举行“撑普选”大游行。


香港人民力量主席刘嘉鸿星期四(21日)向中文网 表示,由多个团体组成的“真普选”将争取于年底向提出方案。


当天,香港12个政及团体宣布成立“真普选联盟 ”,旨在推动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尽快实现双普选。


参与真普联的团体包括人民力量、社民连、工党、公民党、党及教协等。


虽然人民力量立法会陈志全表示,真普联尚没有设定工作时间表。但刘嘉鸿称,真普联的首阶段工作将会举办研讨会,大规模宣传普选。


他还说,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制定一个“可以接受”的政改方案。


对于香港大系副教授戴耀廷和成员何俊仁此前曾提出“占领中环”行动,刘嘉鸿与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均表示,由于多个政党的意见不同,真普联目前对此未有立场。


泛民合作


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声称,香港2017年普选特首和2016立法会选举将会按已公布的时间表进行,“不会有变卦及倒退”,但其表态被视为想平息公众批评。


稍早时,梁振英在会晤国家主席时据称没有详细讨论普选,也没有提出政改咨询时间表。


刘嘉鸿对此批评梁振英在推动普选上全无诚意,只是中联办及中央政府的一个“傀儡”。


香港泛民主派政党普遍被认为分成“激进派”及“温和派”,参与“真普选联盟”的各个政党是否能放下分歧、共同合作亦备受关注。


刘嘉鸿认为,真普联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让各个拥有不同想法的党派将分歧减到最低,努力争取普选,带动香港市民争取普选的声音。


早些时候,香港媒体引权威人士称,2017年香港首次普选特首时,候选人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内部“预选”,以确保“筛走”北京中央政府不能接受的人选,这引起了各方争议。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香港政党成立真普选联盟促双普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