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捷泽曼总统将签署里斯本条约修订本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天韵编译报导)捷克 《捷通社》(?TK) 3月20日消息,捷克总统泽曼今天首次出席内阁会议,与政府共同研讨捷克共和国的对外政策问题 。会后他对记者说,他作为国家元首强调两个问题;一个是要签署里斯本条约修订本,另一个是参与国际反恐斗争,包括派遣军队出国支援。


泽曼今天对外宣称,在欧盟主席巴罗佐4月2日访捷时将签署里斯本条约修订本。虽然捷克以前曾通过了该修订本,但前总统克劳斯仍然拒签,因为他认为,该文件是怪异和荒诞的东西。泽曼则认为,捷克签署里斯本条约修订本是象征性的,因为稳定机制所涉及的只是使用欧元的国家。他估计,捷克加入欧元区最起吗五年以后。修订本可以促使成立新的欧元区救助基金。实际上,救助基金从去年秋天已经开始运作了,即使捷克总统未签署修订本。


捷克奈恰斯认为,政府与总统泽曼就捷克对外政策方面的合作有极大兴趣。他说,捷克在对外政策上优先考虑的是,如何融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欧盟的问题,与邻持良好关系以及反对恐怖主义问题。总理奈恰斯今天获悉,总统泽曼4月初访问斯洛伐克,4月20日以后访问奥地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捷泽曼总统将签署里斯本条约修订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